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津南区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2020/06/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六月是激情飞扬的季节,是放飞希望的季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喜迎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和第八次天津市少代会,津南区各中小学开展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度过快乐而又充满意义的儿童节。

  广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

  5月31日,少先队员收到了一份礼物——习爷爷给全国各族少年儿童的节日寄语。殷切的期望,总书记的嘱托,让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员感受到了成长、责任和担当的含义。各学校组织辅导员、少先队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撰写学习心得,希望队员们,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好好学习、加强锻炼、早日成为能够担当中国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长寄语队员牢记习爷爷嘱托

  总书记指出,当代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在主题活动中,八里台一小、北闸口二小、辛庄小学、高庄子小学、双桥一小、双桥二小、葛沽实验小学、葛沽二小、葛沽三小、三合小学、小站三小、小站六小、津南实验小学、咸水沽三小、咸水沽四小等学校的校长、少工委主任为少先队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希望队员们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少先队组织教育多样开展

  受疫情影响,1-3年级还未复课,各学校通过录制视频、制作美篇、印制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队前教育,引导队员在家长的帮助下,学习少先队知识,了解“六知、六会、一做”的基本内容。组织复课少先队员开展主题队日活动,从源头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开展红领巾小心愿、小建议征集,表达队员的心愿呼声。

  邀请志愿辅导员讲述抗疫故事

  八里台一小、葛沽实验小学、咸水沽六小、小站六小分别邀请海河医院口腔科白大兵叔叔、葛沽卫生院援鄂英雄王承刚叔叔、金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田静阿姨、援鄂医生家属代表的李宗媛老师与队员们一起过节,听他们讲述战“疫”故事,回顾疫情防控期间的难忘瞬间。

  文艺表演展风采

  在团市委开展的“津鄂少年唱响童声 献礼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中,来自湖北、天津两地的少年同唱《让世界充满爱》,葛沽实验小学少先队队员参与其中,在歌声里向所有抗疫工作者致敬,向广大少年儿童送出特别的“六一礼物”。

 

 
 

 

 

  心育活动缓解紧张情绪

  双桥一小精心设计“六一”活动,减轻孩子们心理压力,写满心愿的五彩气球挂在柿子树上,成为校园里靓丽的风景。

  咸水沽七小开展《点亮生命的意义》心理团体辅导课,帮助青少年珍爱生命,正确应对挫折和挑战。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六一”期间,区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员观看了“让红领巾更加鲜艳”六一庆祝联欢会、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红领巾战疫云队会”,组织队员们参加“我的黑板报”线上传递活动。小站实验中学李雨洁被评选为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在天津电视台宣传报道,成为队员们学习的身边榜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南教育动态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