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党群服务中心屋顶建起扶贫发电站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夏日里的蓟州区出头岭镇夏立庄村,红花绿草,绿树成行,堪称“花园村”。

  在村中央位置新建了一栋两层高的建筑物,红砖红瓦分外漂亮,这里就是村党群服务中心。让人惊奇的是其屋顶上装有一大片深蓝色的面板,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醒目,吸引了很多村民前来观看。

  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学告诉记者,这是村里建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目的是通过太阳能发电卖钱,然后分给贫困户,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这个项目特别好,不占用村里宝贵的土地资源,不耗费劳动力,凡是有太阳的日子,就会产生效益。

  记者仰头看到,这个太阳能发电站面积有大约300平方米,把整个屋顶几乎全部覆盖。

  “投资多少?谁来出钱?”记者问道。

  “总投资30万元,是我们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兴建的,主要是解决贫困户的增收问题。”驻村帮扶组负责人刘杨告诉记者,“这个发电站每年可发电卖钱4万多元,12个贫困户每户每年可分得3000多元。”

  夏立庄村紧邻于桥水库,为保护水库生态环境,全村耕地几乎都成为林草湿地,已被定为生态保护用地,帮扶贫困户靠“土里生金”显然行不通。

  刘杨说,村里少耕地,扶贫有困难,但是他们不等不靠,更不畏缩,和驻村帮扶工作组紧密配合,积极想办法。在镇党委大力帮助下,他们到多地参观学习,多次研究商议,最后决定利用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在其屋顶架设发电光板,向太阳要金钱。这项工作得到了蓟州区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太阳能发电板已经全部安装完毕,正在和国家电网进行并网,方便卖电。

  走进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特别宽敞明亮。

  刘学介绍,这也是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180万元修建的,面积682平方米,上下两层。他们正在把一楼房间改造成全村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其中有厨房、餐厅、文娱活动室,还有一大间老人大学教室。现在村里的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老人们成为空巢老人,少人照顾,这个照料中心可让全村23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有一个温暖的“家”。

  “党群服务中心建得太好了,屋里屋外都为村民们着想,更为我们贫困户造福,特别感谢驻村帮扶工作组,感谢村‘两委’班子,感谢困难村结对帮扶的好政策。”70岁的贫困户刘国琴笑着说道。(陈忠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