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在本市青年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0/07/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总书记的回信在本市高校青年师生党员之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年党员的一颗颗红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于担当与奉献。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王惠说,“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复旦大学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的勉励,也是对我们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深知只有将青春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才能不负青年党员的誓言与信仰。两年前,我赴西藏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带着‘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信念深耕,引导我的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在雪域高原播种下一颗颗希望的格桑花种。”

  天津工业大学第四期青马学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赵平说,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是继给北京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后,对广大青年党员的又一次巨大鼓舞。“这让我们感到成长的每一步都备受瞩目,我曾经是一名研究生支教团的老师,在西部山区播下希望的种子。现在的我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时刻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武装自己。未来的我践爱党爱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赵平告诉记者。

  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双琳读了总书记的回信后,深感使命在肩:“追寻真理的学者、以身传道的师者,这正是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应当肩负起的双重角色。我们既要守土有责,做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做新时代青年人思想的领路人,更要投身实际,为当下中国实践的新课题寻求新的答案。”

  “总书记的回信,为广大青年党员指明了前行方向,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殷殷期望,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这一代‘90后’党员注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让信仰的传递更有温度,引导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在立德树人的崇高事业中奋发有为。”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赵书航表示。(李杨 孙启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