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北区21块“飞地”治理全部报结
2020/07/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记者从河北区获悉,历时3个月,该区21块“飞地”点位治理工作全部报结。

  新开河街盛宁家园社区管辖的盛宁家园小区是面向中心城区的公租房项目,过去属于责任不清地带,有2400多户、5400多人,孤寡老人、残疾人、低收入群体数量较多,人户分离现象突出,是河北区重点治理的“飞地”之一。社区居民李金娟肢体重度残疾,身体状况很不好,社区网格员为她提供了各种帮助,对于网格员的工作,她表示非常满意。

  今年4月,河北区正式启动“飞地”基层治理属地化工作。面对“飞地”这个社会治理顽疾,河北区迅速制定治理实施方案,一地一策、一地一档,全面铺开综合整治工作。河北区成立了区级“飞地”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挂图作战、挂帅出征,现场调研、现场办公,对全区21个“飞地”点位全部开展风险评估、落实一地一策,明确整治时限、工作措施和责任单位,实行销号管理。坚决整治各类问题隐患,找准前进村、河兴庄、长青村等“飞地”治理的问题症结,让“飞地”群众早日享受高质量公共服务。

  长青村属于城中村,针对这里居住密集、堆物密集、易发生安全隐患的问题,河北区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40个工作组,用一晚时间转移148户住(租)户,用一周时间拆除近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随着“飞地”整治工作推进、属地责任落实,附近居民的生活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兴河园社区也是此次“飞地”治理点位之一。不久前,河北区从东丽区接收了兴河园社区,居民开具各种证明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日常生活更加便捷,居住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据介绍,河北区完善治理机制,实现常态化管理。狠抓“飞地”党组织和基层治理“双覆盖”,确保群众事有人管、有人办。河北区推动该区20项民心工程向“飞地”扩面,尽快补齐“飞地”在基础设施、物业管理、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方面的短板;同时,提升“飞地”网格化管理水平,充实网格力量,开展网格员大培训,夯实机制,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钢钎”插到“飞地”的“最后一米”。(张家民 通讯员赵涵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