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和平夜话”搭建为民办实事的便捷途径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娘,有色塑料袋不要放进冰箱里。不要一次买太多食品,放冰箱冷冻不新鲜,吃了对身体不好。”8月27日,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徐明墨在“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中来到了世昌里社区与居民进行了一场“食话实说”的对话。

  食品安全关系老百姓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对食品安全问题必须“零容忍”。在活动举办当天,不少居民早早就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很多时候,我们还没上班,就有热心居民在门口等着反映问题呢!” 世昌里社区党委书记郝砚蝶说道,“正是因为群众信任我们,才会主动找上门来。”谈及当下和平区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世昌里社区第一书记樊双明补充说,“都说要打通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我们社区刚好与包联单位——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让‘食安专家’走进社区,让‘食安科普’进家门,把食品安全带到居民身边。

  “天然食品一定对健康有益吗?食物的颜色是不是越鲜艳越安全?不合格的食品是不是等同于有毒食品?”徐明墨以一连串的问题切入,与围在身边的居民一问一答,便把重要的知识点梳理了出来。徐明墨说:“我们的沟通形式比较活泼,随时随地开讲,讲的也都是身边的例子。像是居民家的花盆上长出了蘑菇,千万不能随意采食;某某餐馆在食品中掺了甜蜜素被查,受到严惩。通过身边的案例以案说法,居民很欢迎。”如今,保健食品市场良莠不齐,个别商家会利用老年人注重养生保健的心理,采用免费体验、家访送礼、免费讲座、免费旅游等手段夸大宣传保健食品功效。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专家为社区居民开办了两场保健食品专项讲座,提醒居民要谨慎选择,切勿盲目消费。能够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分钱,也是对社会的一份贡献、一份责任,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既是对劳动的尊重,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今年有着38年党龄的世昌里社区老党员李茵松在参加“和平夜话”时有着自己特殊的感受,“从7月以来,每次‘和平夜话’都特别受居民欢迎,这不是开会,而是聊天,很多知识讲得很接地气,大家在哈哈一笑中就记在了心里。”他说,在之前参加“和平夜话”中,路灯不亮、楼道灯常亮、树木遮挡采光、墙皮脱落、邻里矛盾……“五花八门的问题在居委会和街道的协调下都能快速地解决,这是实事儿!”李茵松还认为,“和平夜话”在宣传政治思想上,也能够将最新的精神和理论带到群众当中,让群众在精神建设上也有了更好的提升。

  在世昌里社区第一书记樊双明看来,“和平夜话”是一个跟老百姓沟通的好桥梁,“这种形式深得民心,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架起桥梁,同时也为百姓监督党和政府究竟能不能真心实意为百姓办实事,提供了一个便捷的途径。”自下沉到基层以来,樊双明深刻体会到产生矛盾不要紧,重要的是采取有效的措施化解矛盾,“我看到很多社区工作者在入户时有辛苦、有委屈,但是能够解决百姓的问题,让百姓满意,就是大家感到最开心、最值得的事,也是大家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这不仅是世昌里社区,更是所有社区工作者的工作缩影。“想得到居民认可,就要一心为民,居民说出来的事情,能解决的,就竭力解决;不能解决的,也要给居民一个答复,不能简单地用‘解决不了’这一句话就打发了。我们要让大家知道社区就是家,我们要和他们在一起。”郝砚蝶说(津云新闻记者王敬怡 摄影姜晓龙)。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