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这家合作社带领村民实现乡村振兴梦
2020/09/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月初,虽已立秋,但暑气难消。在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迎新农业合作社的红薯种植区,种植工人们头顶烈日正在垄间穿梭,为即将到来的红薯成熟季做准备。

  既要提高红薯产量,又要保证红薯有充足的营养供给,迎新农业合作社的种植工人们今年改进了种植方式,让红薯种植更加简便化、规范化。而且,他们要时常翻动红薯藤蔓,拔掉多余的次生根,从而控制红薯长势、提高甜度。

  “原先都是地里起垄,直接栽种浇水。现在就不一样了,我们安上滴灌带、封上塑料膜,这样红薯苗成长快,还省水。”迎新农业合作社的种植技术员陈浩每天都要来红薯地里看一看,检查红薯的生长情况。

  随着红薯进入生长“冲刺期”,迎新农业合作社的营销经理魏浩任也开始忙碌起来,提前在公众号宣传预热,吸引游客前来采摘;联系对接9月丰收节上的展示和销售……魏浩任告诉记者,今年,她们还想出了一个新招——在红薯地旁边支起几个烤炉,让大家边摘边烤边吃,给前来采摘的游客更好的体验。

 

  在红薯成熟之前,葡萄就已经完成“华丽变身”,可以采收上市了。迎新农业合作社内共有8个葡萄种植大棚,种植的葡萄是合作社自主研发的新品种——“迎新一号”,将巨丰葡萄与玫瑰香葡萄两个品种进行嫁接,种出来的葡萄不仅具有提子的口感,而且甜度高、香味足,营养价值也高。除此之外,这种葡萄即便是果皮呈青色,果粒吃起来也香甜可口,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采摘购买。

  刘女士是专门从市里来到小站镇的,“听说这儿的葡萄口感特别好,所以想过来体验一下采摘,再买回去带给家人吃。”

  看到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迎新农业合作社,魏浩任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今年,她在线上宣传方面下足了功夫,一边利用迎新农业合作社的公众号发布葡萄的生长状况,让游客们看得放心、吃得安心,一边利用微信聊天群下单送货的方式,让老顾客们买得方便。

 

  除了红薯和葡萄,园区内还种植了草莓、樱桃、苹果、桃、香蕉、木瓜等水果,供游客采摘品尝,少量种植的新鲜蔬菜和散养的鸡鸭也会作为附加产品进行销售。此外,小站镇迎新农业合作社每年都会举行草莓采摘节和樱桃采摘节,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采摘和购买。经济效益提升的同时,合作社也一直没忘记在帮助村民致富增收上“动脑筋”。

  “当时,我们合作社是村民们用土地入股的方式成立的。这些年我们努力提高合作社的经济收入,现在能每年给村里每人分红5000元了。”说起带动村民致富增收,迎新农业合作社经理孙凤江脸上浮现出自豪的笑容。自合作社成立以来,就陆续聘请村民来工作,先后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20多个。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孙凤江明白这个道理,他主动联系拥有一技之长、想成为种植户的村民,为他们提供种植大棚、技术指导,还有被、膜、苗木等物资准备。等到种植完成后,再由合作社统一销售......前期不用发愁资金,后期也不用担心销路,村民们彻底没有了后顾之忧。

  如今,红薯即将成熟,马上就可以采摘;草莓种植区里,土地已经进入养护阶段,等待来年新果的又一次绽放;樱桃园里,前来游玩的孩子们欢声笑语还回荡在耳边。未来,小站镇迎新农业合作社还将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积极探索观光农业发展新模式,打造全年采摘热潮,带领村民们实现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云·云上津南融媒体工作室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