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第11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在天津开幕
2020/09/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月20日,第11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暨2020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大剧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苏万华寄语青少年。同时,为2020年天津市科普大使和天津市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发了证书。启动仪式后,科技工作者、青少年代表参观了青少年科技影像节展映、全域科普和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成果展。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全国科普日,都是中国科协发起的重要科普品牌活动,延续多年、特色突出、实效彰显,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特别是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梦想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国科普日从2003年起,走过了17个年头,已经成为公众参与度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群众性科普活动。

  科普日期间,全市各部门、单位、各区,各学术团体、社会组织集中开展科普阅读、社区、农村、校园、企业、学会、爱国卫生和文明健康、公共安全、节水、科研团队、科普阵地等11个科普联合行动,展示青少年创作的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等优秀影像作品,发动青少年用影像传递科学、用创意畅想未来。带动基层单位开展科技展览展示、互动体验、咨询服务、科技讲座、科普设施开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近2000项,形成多形式、全覆盖、常态化的全域科普工作格局。

  科普日主办单位、各区、各系统代表及科技工作者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新华社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