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9月) 李嘉溪
2020/09/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嘉溪,男,汉族,194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初中文化,现任咸阳北路街宣讲团团长。

  李嘉溪是天津市东海燃气公司一名普通员工。退休后,她没有停下脚步,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主动参加社区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用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精神影响周围的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退休思想不退休,不忘初心,永远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在宣讲中善于总结,提升宣讲水平。李嘉溪同志2005年参加社区宣讲团,2007年担任团长。多年来,该同志在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社区工作重点以及党员群众的思想实际积极主动开展社区宣讲活动中积累总结了坚持“三个为主”、注意“三个搞好”的社区宣讲工作做法,不仅取得了较好的宣讲效果,而且受到社区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

  在宣讲活动中,该同志坚持“三个为主”。 即,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为主;坚持为社区工作重点服务为主;坚持正面宣传教育为主。如,结合贯彻落实街道党政工作部署和要求,联系社区党员群众思想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宣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宣讲活动中,该同志注意“三个搞好”。即,搞好宣讲素材收集;搞好宣材料编写;搞好个人形象展示。搞好宣讲素材收集。他坚持个人先学一步,做到多学、多问、多看、多记。同时,宣讲前,注意征求社区党组织要求;宣讲后,及时进行回访听取意见。搞好宣讲材料编写。他说以这种方式宣讲,可以引起群众的注意,便于记忆。另外,宣讲时间不宜过长,因为听众老人多,时间长坐不住。在宣讲中他坚持脱稿讲,利用黑板边讲边写要点,并注意听众变化,用眼神交流,达到宣讲预期目的。搞好个人形象展示,该同志常说:“宣讲员生活在群众中,好的宣讲员不但讲得好,而且要做得好;怎样讲的,就要怎样做;只有你带头了,群众看到了,才会服你,才听你的。”

  在宣讲中搞好结合,开展“接地气”的宣讲。为使“四史”走进居民家,李嘉溪同志开办起了“小院讲堂”。利用茶余饭后时间,居民群众在社区花园围坐一团,听李嘉溪同事从生活小变化聊到社会大发展,从全民奔小康聊到民族谋复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了“四史”的讲解。

  为使自己的思想不落后,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翻阅报纸,了解大事小情,确定下一步宣讲主题。垃圾分类、《民法典》讲解等涉及到法律方面的知识,他都是在日报、党报、党刊及电视、电台播出的有关内容逐一对照后,找出同样的答案和说法,谨慎地纳入到讲稿之中去。他说:基层宣讲员就是党的声音的传声筒,我们一定要把最准确的声音带给大家。

  在宣讲中以身作则,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宣讲讲的好不如实际做到位。多年来,他将党的政策与思想付诸实际,他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公益活动、调解邻里矛盾及清整环境卫生、清扫楼道卫生,夏天清理积水,冬天清扫积雪等。在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中,李嘉溪同志以身作则,在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的同时,用正能量影响周围群众。

  李嘉溪同志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退休多年从来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用自己的努力和奉献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奋斗目标,为党增光,为党旗增辉,在社区党员、群众中有良好的口碑,更树立了榜样。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