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让“爱”的种子生根发芽
2020/09/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个女孩,为什么要进消防队?为了梦想?为了荣誉?齐哲给出了完全不一样的答案——为了一颗“爱”的种子。

  32岁的齐哲是保税区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文员,主要负责配合审计和部门采购报销等工作。7年前,刚来天津闯荡时,这个安安静静的河北姑娘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的人生会和“大红门”产生交集。

  “做饭时,热油溅到了油烟机上,油烟机瞬间被引燃,火势蔓延了整个厨房。”齐哲吓傻了,手忙脚乱,多亏好心邻居发现,及时关闭了燃气,并拨打119求助。“身穿橙色战衣的消防员们像神兵天降,5分钟就控制住了‘火魔’”,缓过神的齐哲“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在陌生的城市,遇到了一群最暖的人”,“爱”的种子在她心里扎了根。心有所向,终有所得。一次偶然的机会,齐哲听说保税区消防救援支队正在招录消防文员,“机会来了”,为“爱”她决定一搏。结果,她成功了。

  审计工作繁琐枯燥,不仅要细心、责任心,还要坐得住板凳。保税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档案室是一个约10平方米、没有空调的小屋,资料柜占去了一多半空间。见到齐哲时,她正坐在局促的小空间里,一页一页认真审核资料。同事们心疼她,为她在楼道里架起了临时电风扇。“‘审计问题回头看’是当前支队审计工作的重点任务”,50多个项目,每个项目的资料夹都是厚厚的一大摞,齐哲坐得住,半个多月里,她像“长”在了这里。

  入职保税区消防救援支队两年来,齐哲完成审计工作274项,累计为支队节约经费开支48.3万元。从预算申报、预算审核、招标监督、合同签订、项目验收……她全部参与其中。

  “因为热爱,所以拼尽全力”,在齐哲看来,能够加入消防队这个“大家庭”是她此生难得的机遇,她遇到了,抓住了,就会努力让“爱”的种子开花。

  通讯员 消防蓝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