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培训班赴红旗渠开展教学培训
2020/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共同举办的“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于11月10日 -13日赴红旗渠精神发祥地河南省林州市开展专题教学培训活动。

  11日上午,培训班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红旗渠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仔细观看厅内珍贵的实物,驻足沉思红旗渠的修建历史,用心感受当年十万大军战太行的震撼场景;实地参观红旗渠十大工程之一的分水枢纽工程“分水闸”,无不为林县人民所展示出的强大精神力量所深深感动。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大家观看纪录片《红旗渠》,聆听红旗渠干部学院原副院长、河南省委党校曹彦鹏教授《红旗渠的修建及其历史启示》专题讲座,“李改云、任羊成、吴祖太”等英雄的事迹让人不禁潸然泪下,时任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同志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制定方针、依靠人民群众“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为民情怀,成功修建世界奇迹、人工天河红旗渠的光辉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12日上午,培训班到红旗渠总干渠上的咽喉工程“青年洞”,重走世界第八大奇迹“水长城”。大家从青年洞主入口标志性建筑廊桥“红飘带”登行三千三百米,沿途感受当年修渠场景现场展示和历史痕迹。在石板镇“扁担精神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实景,聆听一个个动人故事,被石板岩供销社党员干部 70 多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山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在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大家通过珍贵实物、文献影像资料等,全面了解谷文昌同志在林州的成长经历和在福建东山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谷文昌同志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称颂的“四有书记”楷模的光辉一生和不朽精神。大家观看了访谈教学片《巍峨山碑•杨贵篇》,沉浸式感受时任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同志当年带领全县人民在开渠奋斗历程中所展示出的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情怀与坚守。

  13日上午,大家前往红旗渠畔脱贫攻坚示范点——庙荒村开展现场教学。近几年,庙荒村继承发扬红旗渠精神,依靠党和国家扶贫政策、驻村工作组倾心帮扶和党员群众示范带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把一个原本地少山多、远近闻名的贫困村打造成河南最美乡村。在高新企业光远新材,大家参观了研发展厅和工业园区,近距离观摩电子级玻纤及制品项目的现代化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工艺生产流程和科技创新产品,充分感受企业发展、转型升级的“光远速度”和传承红旗渠精神、瞄准“专精特新”定位敢闯敢干、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通过踏寻红旗渠这座被周恩来总理誉为“新中国两大奇迹之一”的“人工天河”,现场领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学员们思想经历了洗礼,心灵受到了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带回企业、带回商会,落实到企业发展和商会发展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业、创新竞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以党建促会建,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和社会责任,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工商联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