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李七庄街网格员坚守岗位不松懈
2021/01/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突如其来的极寒天气成了群众们的最“热”话题,虽然天气非常寒冷,但是仍然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着一份不畏寒冬的精神温暖着整个冬天,默默守护着社区的平安。

  为应对寒潮天气,确保居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李七庄街各社区及时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各社区书记带领网格员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园区的各个角落,小区、楼道、重点区域、主干道等等都有他们的身影,每天对辖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小区内高空广告牌、灯箱、路灯杆等存在安全隐患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工作,妥善安置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社区书记带队,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网格员一行人,分别看望辖区内孤寡、独居、残疾、高龄等特殊人群,在新都庄园,就有这样一幕,73岁的朱姨紧紧握着社区书记的手说:“天这么冷你们还跑什么,总是这么惦记着我,快把帽子都带上,拉链都拉好,别着凉啦。”社区书记说:“朱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有什么事您别怕麻烦我们,一定要告诉我们。”网格员小秦也感动的说:“朱姨别怕麻烦我们,我们喜欢您们麻烦,有事没事都可以给我们打电话聊聊天。”

  在浩宇苑社区,独居老人李姨身患白化病,行动不便,浩宇苑社区网格员每月不定期到李姨家探访,关怀她的生活,询问需求,陪老人聊天,并为他们送去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面对天气骤冷,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辖区内的困难群体送去了棉衣、棉被还有保暖内衣,李姨留着眼泪说:“现在真是社会好,党好,政府好,我真的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总惦记着我,太谢谢了”。类似这样的事情,李七庄街各社区每天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网格员们一腔热血护民安。

  网格员的坚守亦是寒冬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居民家中,冒着凛冽的寒风,不断加强网格巡查,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同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坚守岗位不松懈,守护网格“不打烊”。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