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见义勇为模范:王金铃
2021/06/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金铃,男,1978年5月生,中共党员,中央储备粮天津武清直属库有限公司宝坻分公司报账员。

  2020年8月底,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手持锦旗来到中央储备粮天津武清直属库有限公司宝坻分公司(以下简称宝坻分库),执意要见分库领导。分库经理还没来得及打招呼,这位老人就一把握住他的手,激动地说:“领导同志,我是来送锦旗的,感谢你们单位的王金铃同志,是他救了我家三个孩子的命,他是我们家的大恩人啊!”待老人详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宝坻分库的同事们才知道,王金铃见义勇为,不声不响干了一件大好事。

  8月23日下午,老人骑着人力三轮车载着3个孩子往家赶,距离村东头100米时,临时有事,将三轮车停靠在路边离开了一会儿。由于手刹没有被拉住,三轮车溜车,载着3个孩子瞬间冲进了路边大水渠中,并且侧翻将孩子扣翻在水下。危急时刻,途经此处的一辆小车紧急刹车,车上冲下来一名青年,他顾不上脱下衣服和鞋子,也没有考虑渠水有多深,直接跳入水中。可跳到水中他才发现有一位老人正在水下用力托举着两个孩子,老人的另一只手还紧紧抓着第三个落水的孩子。他两次入水用尽全力把四个人都拖到了岸上,在确认老人和孩子没有大碍后,就悄悄离开了。等老人缓过神想表示感谢的时候,才发现救人的青年早已不见身影,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事后,被救孩子的家人几经周折,又通过民警帮忙调取监控查找,才知道见义勇为的同志叫王金铃。

  孩子家人打听到王金铃父母家住址,想送去一点心意感谢救命之恩,却被王金铃和他的家人婉言谢绝。后来通过多方打听得知王金铃同志在宝坻分库工作,老人一家专门制作了一面“不畏艰险,舍己救人”的锦旗来到了王金铃的工作单位表达感谢,直到这时,大家才得知身边的同事就是见义勇为的英雄。

  当王金铃接到分库负责人电话,匆匆从安全责任区赶到办公室时,他才知道老人是专程前来感谢的。他一再表示:自己就是一个平常的人,做了一件平常的事。谁遇到那种情况都会出手相救,何况自己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再遇到这样的事,自己还是会尽最大的努力义无反顾地去帮助别人。

  平日里,王金铃是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本可以在家办公的王金铃决定带头坚守岗位,加入到保障出库的党员突击队中,为保供稳市任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金铃25年如一日,坚守在粮食储备库工作。连续多年被直属库有限公司评为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