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诚实守信模范:马恩成
2021/06/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马恩成,男,1954年4月生,中共党员,天津甘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党支部书记。

  1976年,年仅22岁的马恩成肩负着厂长的重任,面对背负10余万外债,只有2000元流动资金,每个月还要给40余名职工发工资的窘境,他一头扎进市场,足迹遍布东北、西北、华北和长江流域,几乎走遍了全国各省市,终于在调研中发现了市场对潜水电机的需求量很大,于是他下定决心研发生产井用潜水电机。他奔波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请专家、查资料,废寝忘食反反复复研制实验,终于成功研制出了第一台28千瓦湿式潜水电机,经中国农机科学院鉴定合格并推向市场。

  企业顺利走上了发展之路,员工因企业起死回生而欢欣鼓舞,马恩成倍感欣慰,也深深体会到诚信经营对企业发展壮大的价值。每次国家重点工程有需求,他都带领员工全力以赴,用行动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诺言。

  北京奥运会滑皮道提水工程、广州亚运会时需要从北江向珠江调水,他带头昼夜奋战,出色完成生产任务,提供的24台全贯流泵满足了赛会期间全面用水任务,受到国家水利部的高度称赞。

  2016年7月8日夜,马恩成接到防总指令,湖南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出现洪涝灾害,8个镇和1个社区全部淹没,需要紧急支援。他连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供货方案,用了不到24小时的时间,安排8台套贯流泵装车送往湖南,到货就地调试安装,迅速将洪水抽干,保障了国家财产和百姓生命安全。甘泉集团的排水设备被当地群众称之为“排水神器”,得到国家水利部和湖南省领导的高度称赞,并派专人送来锦旗。

  2020年春节期间疫情严重,马恩成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亲自带领员工奋战一线,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6台叶轮直径1.9米全贯流电泵生产,3月3日运送到港珠澳大亚湾,保证了国家重点工程建设。

  近些年,甘泉集团的产品广泛应用在奥运会、亚运会、三峡、雄安新区、港珠澳大湾区、天津大学大型地震槽流模拟工程实验室等重点工程建设及抗洪排涝、治理水污染等多领域,发挥了巨大作用,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疫情发生后,他坚持不减员、不减薪。他定期给职工调资、扩股增加股份分红;夏季暑费、冬季暖费,重大节日资金、物品慰问从未间断;职工生病住院、亲属去世、家庭困难,他都掏腰包慰问关心,深受职工拥护爱戴;汶川地震、疫情灾难、慈善公益、扶贫帮困,个人及企业捐款捐物近500万元;他主动与甘肃秦安县贫困村、贫困户结帮扶对子,这些村(户)已全部脱贫。

  在20余年的不懈努力下,甘泉集团已成为全国潜水电泵行业的佼佼者,马恩成本人被誉为潜水电泵的领航人。

  马恩成先后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全国乡镇功勋企业家、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公益慈善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带领的甘泉集团荣获全国重合同守信誉先进单位、国家级高新企业等荣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