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敬业奉献模范:郭志龙
2021/06/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郭志龙,男,1967年9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公安北辰分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四级高级警长,一级警督。

  郭志龙1985年10月参加工作,2003年从武警某部转业至北辰分局,始终保持和发扬军人本色,面对犯罪分子无畏向前;面对伤残,顽强抗争;面对人生的巨变,不埋怨、不报怨;面对工作乐观前行,特别是因公负伤重返工作岗位后,他以更加努力、更加勤奋的工作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2010年8月26日清晨,时任西堤头派出所副教导员的郭志龙在处置一起警情中,头部、双上肢、胸部等多处被犯罪嫌疑人用汽油烧成重伤,烧伤面积达35%以上(后医学鉴定为伤残六级),此后,他经历了9次手术,又患上严重的肾病高血压等并发症。他凭借顽强的毅力与病魔抗争,与死神赛跑,经过长达4年的治疗后,仍需定期康复疗养的他多次要求重返工作岗位,并于2014年11月回到了他所热爱的警营。此后,他谢绝各级领导的照顾,与其他民警一样正常上班、值班、值勤,尽心、尽力、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

  2017年5月起,郭志龙同志负责巡警支队的辅警管理工作,他结合实际,先后制定了《辅警考勤制度》、《辅警日常管理规定》等10余项规章。从2018年至今,他带领处突应急辅警小分队配合民警圆满完成了重大敏感时期安保、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等任务300余起,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156名。

  2020年大年初一,经组织批准回老家探亲的郭志龙刚到山西境内,就接到返回岗位的通知,第二天就匆匆返回了天津。居家隔离后,他迅速与战友们一起投入到北辰区疫情定点医院门前值守、路面巡控、疫情隔离点等勤务之中。疫情以来,对在家隔离的15名辅警进行核查150次,参与疫情点位执勤13次,参与突发性疫情处置3次,参与巡逻盘查、布控22次,劝返上访人员35名。

  郭志龙先后荣获天津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公安楷模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嘉奖8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