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宝坻区建首个“口袋公园”劝读苑公园
2021/05/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广大市民们更加渴望到公园休闲娱乐……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好去处---劝读苑公园。

  劝读苑公园占地 2万余平方米,从宝鑫景苑小区东围墙至环城北路呈带状一直延伸至小区北门西侧,是区城管委从区情实际出发,以百姓需求落脚,因地制宜,对宝鑫景苑社区边角地进行局域景观品质改造提升的“口袋公园”,定位为一个供市民休闲、健身,具有人文气息的文化主题公园。

  在公园建设上立足“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坚持绿化和文化的融合,休闲和健身的结合,以“城市记忆”为主题,唤起百姓对“文宝坻”的回味;以“运动休闲”为主题,满足百姓休憩、健身需求。在这里既可以欣赏曲径通幽、动静相宜的美景,还可以体味宝坻的历史底蕴。

  与众多天然氧吧一样,劝读苑公园也是宝坻区园林绿化重点工程之一,那你还记得这里原来的样子吗?

  区城管委园林绿化工作人员张建军:

  以前这里是宝鑫景苑小区的隔离带,是一片杨树林。

  为啥要改建成文化主题公园呢?

  为了服务区内热力管网建设,杨树已经不适宜在此留存,区城管委本着突出“文宝坻”的特色,与宝坻一中的浓厚学业氛围相依托,因地制宜,将小区“边角地块”进行改造提升为文化主题公园,既满足群众对“文化味”的渴盼,又满足了对“休闲味”“体育健身味”的需求。 

  什么时间开始进行提升改造的?

  为尽快满足老百姓乐享幸福生活的需求,同时延续好渠阳千年文脉,为宝坻发展积蓄力量,区城管委从2020年底区热力管网工程改造结束后即开始动工建设。

  什么时候正式对外开放的?

  劝读苑公园从2021年5月1日就已经对外开放了。

  劝读苑已经对外开放了,让我们赶紧去体味一下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的独特魅力吧。

  味道一:欢乐绿茵

  公园里绿植高低错落,一树树,一枝枝,生机盎然,步道蜿蜒在柔软、翠绿的草坪,草坪上景观造型敦实可爱,再配上朵朵含香的花儿,整个公园色彩斑斓。一草一木皆是景,一花一树总关情。公园内种植白皮松、银杏、玉兰、西府海棠等36类灌乔木1600多株,蓝花鼠尾草、荷兰菊等17种花卉2300余平方米,草坪10000余平方米 ,建造绿化景观20452平方米。在视觉效果上相互衬托,形成丰富而又错落有致的“生态自然”。有一种幸福叫做“公园就在家门口”,和谐有序的自然熨帖着你的心灵,满眼的美丽温暖着你的情感,让你全身心地松懈下来。

  味道二:温馨惬意

  在丰富公园景观、增加观赏体验的同时,为居民提供了休息娱乐和健身场地。树池式坐凳,将小区入口空间与繁忙人行车道分开,为邻里提供了树荫下聚会交谈、亲切交往的机会,夜晚灯光透过树影映射在地面,为街坊们营造了独特充满活力的夜晚氛围,给大家提供24小时全时段、安全的多维度聚集空间。

  从小区东北侧门口进入公园,沿途依次开辟了大小不一的活动广场,铺设了彩色塑胶地垫。晚上喜爱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可以分地而据,早上热爱太极的大爷们可以尽情挥洒“八法五步”,孩子们放学后兴奋地玩个够,3组体育器材让家长们忙里偷闲动动筋骨,体会一下运动的无穷乐趣。对于热爱跑步、健步的市民,邀请大家来清晨的劝读苑,微风吹拂着刚发的嫩芽沙沙作响,不远处隐约传来几声鸣笛,翠绿的嫩草像一大块柔软的地毯铺展开来,爸爸妈妈们走在健身步道上,孩子们则在一旁天真活泼地奔跑嬉戏,生活的灵动就是如此温馨惬意。

  味道三:身心愉悦

  陶醉于欢乐绿茵,感受着温馨惬意,再来感知文化佳境吧,多味共鸣,大快朵颐,保你身心愉悦!

  如坻如京,一方千年宝地,滋养了淳朴善良的万千百姓。“文宝坻”的美誉你知道怎么来的吗?“文灿中天”又是出自哪位先贤之口?何为“劝读苑”?

  看到这里,有没有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宝坻人,还真有点儿不懂宝坻了?那赶快去劝读苑走一走,在六位先贤像前找一找“读书问道”的深邃和高远;在“宝坻历代进士名录”前感悟“文灿千秋兴宝地 书香百代润渠阳”的最美绝唱;在“劝读苑记”前站一站,求索“真学学真”的意义吧!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宝坻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