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2021童心向党 >> 各区动态
精武镇: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
2021/10/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近期,精武镇依托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童心向党·礼赞百年”系列主题活动。

  精武镇党群活动中心:童心向党·礼赞百年

  精武镇党群活动中心联合小卞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闫庄子村委共同举办了“童心向党·礼赞百年”活动,组织青少年传唱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优秀歌曲,使他们在传唱爱国歌曲的同时陶冶情操,快乐成长,做有道德的人。

  姚村:“童心向党 唱支红歌给党听”

  此次活动吸引了村内的小朋友们踊跃参加。活动中,孩子们饱含深情地歌声,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他们挺直着小小的身躯,庄严肃穆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一首首积极向上的优秀红色经典歌曲,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盛兴佳园社区、陈台子村、孙庄子村:“童心向党·感恩成长”

  唱支红歌给党听

  陈台子村、孙庄子村、盛兴佳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活动,活动以《我爱你中国》的深情演唱拉开帷幕,随后陈漫嘉为大家带来了快板《少年学党史有感》。

  我向党旗敬个礼

  志愿者为在场的青少年及家长讲述了红船的故事,展示了党旗绘制的精确图纸和标准颜色,全场全体起立,奏响国际歌,敬队礼、举右拳向所有为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默默奉献的“革命者”表达最真挚的敬意。

  党的光辉照我心

  活动最后,志愿者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雪国的篝火》,影片讲述的是1935年长征路上的一段故事。孩子们观看红色影片,了解到了长征路上的艰难困苦,让他们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激励他们继续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增强本领、奋发图强。

  汇英苑社区:“红星闪闪亮 照我去战斗”

  在汇英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的看着红色影片《闪闪的红星》。“在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也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挫折,我们应该像小冬子一样,做一个机智勇敢、善于思考、不怕困难的少年”,小朋友观看影片后跟大家说。与此同时志愿者结合自己的岗位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和孩子们一起重温红色经典,致敬革命先烈,礼赞伟大祖国。

  智达里社区:“手拼五星红旗”

  智达里社区党总支联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广告学院党总支开展“手拼五星红旗”活动,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向社区儿童讲解国庆节的由来,随后,社区志愿者播放国庆阅兵视频,让孩子们知道祖国的和平与稳定是由无数军人的辛勤守护换来的,同时教育孩子们更应该懂得珍惜与感恩。活动最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折叠和平鸽和许愿星,共同在展板上拼贴组成一面大幅国旗,向祖国母亲献礼,表达对祖国的衷心祝福。

  兴旺里社区:手工纽扣画制作活动

  红旗飞驰,千树勃发,万花竞放,在第72个祖国生日来临之际,精武镇兴旺里社区联合天津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小学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爱祖国·庆国庆”手工纽扣画制作活动,力求让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了解祖国的发展史,牢记革命先烈的足迹与风采。

  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青少年对祖国的了解,营造了爱党爱国、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进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感。

  燕南园社区:“我向党旗敬个礼 争做时代追梦人”

  燕南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 争做时代追梦人”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利用图片、视频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党旗的内涵和意义,勉励孩子们在党的关怀下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最后,同学们向党旗行队礼,表达了“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下一步,精武镇将继续结合青少年成长规律和身心特点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鼓励广大青少年勤奋学习、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