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糖酒会期间 天津“的哥”苏志强往返空跑十几公里 只为这件事→
2021/10/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0月20日下午17:30左右,“全国糖酒会”参展客商李先生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在出租公司服务保障点搭乘了联众公司和平分部驾驶员苏志强师傅的车,下车以后发现不慎将两部手机遗忘在车上,苏师傅主动放弃运营及时送还。

  据了解,乘客李先生是从山东郓城到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参展的宾客,20日下午5时左右,李先生一行三人在国展中心出租车候车区,搭乘了苏志强师傅的出租车前往津南区雅润路附近的临时住所,由于下车匆忙,坐在后排的李先生将两部手机遗忘在车内。而出门在外,手机是重要的沟通工具,李先生内心焦急万分,也想不起手机到底落在哪里。

  李先生的同伴想到了自己刚才是使用手机支付的打车费,应该还能联系到车主,于是,李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拨打了车费支付界面的联系方式,想问问看手机是不是落在车上了。但一直无人接听。由于此刻的苏师傅行驶在返回国展中心的路上,并未注意到来电,在驶入一个红绿灯等候时,接到了电话:“您好啊,师傅,我们刚才乘坐了您的出租车,您快帮我看下,后排座椅有没有两部手机,我可能是落在车里了,特别重要。”苏师傅通过电话就感受到了失主焦急的心情,立刻将车靠边停好,转到后排座椅处查看,最终,在副驾驶座椅套后面的袋子里发现了叠放着的两部手机,回复到:“找到了,找到了,在座椅套袋子里了,放心吧”。

  李先生也忆起了上车后随手就将手机放到了袋子里了,于是,想就近约个位置找到苏师傅拿回手机。苏师傅表示:“你们初来天津,路也不熟,我记得你们下车的位置,我给你送回去吧,放心吧,一定给你送到了,最多15分钟。”挂了电话的苏师傅便主动放弃了运营,扣下了空车牌,立刻驾车赶往李先生下车的位置,一来一回十几公里的路程,苏师傅开的很快。

  拿回手机的李先生心情特别激动,握着苏师傅的手不停地表达着感谢,懊恼自己大意的失误给别人添了麻烦,却也庆幸遇到了这么一位拾金不昧的好“的哥”!深深地为天津出租车驾驶员师傅热情好客的服务和拾金不昧的品质点赞。还当场就要付给苏师傅车费和报酬,被苏师傅婉言谢绝了。李先生主动与苏师傅交换了手机号码,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次乘坐到苏师傅的车,也欢迎苏师傅来到山东做客。就是这么一次短暂的“相遇”,却让人真切地感受到来自他乡的“温暖”。

  从事出租汽车行业20余年的苏志强师傅始终以爱岗敬业、热情服务、踏实工作为服务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书写着不平凡的感人事迹。同时,苏师傅还有着一重鲜为人知的身份——烈士子女,苏师傅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竭尽所能为社会做贡献,力所能及帮助有需要的人。”苏师傅坚持把最优质、最热情的运营服务送给每一位乘客,用他的实际行动,不断传递正能量,践行新时代出租车驾驶员的良好风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