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张玉凤(2022年4月)
2022/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玉凤,女,汉族,1979年4月出生,群众,天津市东方瑞通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讲师,天津市南开区王顶堤街迎风里社区居民。张玉凤在工作之余热心志愿服务,积极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协助社区开展活动,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在疫情来临之际她更是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社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无论是帮居民购物、拿药,还是大筛现场帮忙、入户核酸检测,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得到了社区居民及居委会的认可与好评。

  家住南开区王顶堤街迎风里社区的居民张玉凤是天津市东方瑞通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的一名讲师,爱人是一名人民警察,女儿才刚刚上初中,平时工作和生活都很忙碌,但自从2016年搬到迎风里社区后,她就主动联系了居委会,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队伍中。她本人是讲师,沟通能力强,乐于帮助社区开展各项活动,只要是不和课程冲突的活动她都会参加,积极为社区出谋划策,从准备课件材料,再到通知居民参加、维持会场纪律等大事小事她一律协助,全程参与。时间长了,社区居民都认识她了,便不再叫她张老师,而是给她起了个昵称叫做“小太阳”,别看她个头不高,但是无论什么时候都正能量满满,充满活力,热情阳光,久而久之“小太阳”这个昵称就在迎风里社区叫开了。

  2021年张玉凤被社区居民提名为迎风里社区妇联副主席,从事社区妇联工作,调解家庭纠纷。社区有对小夫妻因为工作忙碌,无暇照顾孩子功课,孩子成绩落后,老师把家长请到了学校,回到家之后小夫妻互相埋怨,产生了矛盾,于是找到社区调解。张玉凤和社区妇联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拜访了居民,劝导、开解这对小夫妻,张玉凤还利用自己的资源,积极联系线上指导,帮助孩子在短时间内提高了成绩,孩子学习跟上来了,夫妻矛盾也解除了,调解取得圆满成功。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社区居民生活方方面面,只要找到张玉凤,她没有一次说不行,在问清事情后积极协调资源,主动给予帮助。她利用假期时间向社区未成年人及家长讲解“怎样合理使用手机”,分析手机的利弊,指导家长教育孩子合理使用手机;为放假的孩子们讲解居家安全常识,她的讲解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社区实行封闭管理,给社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尤其是上岁数的居民购物、拿药成了问题,社区人手不足,于是张玉凤联系她的志愿服务团队帮助社区分担,及时解决了社区的困难。2022年初,奥密克戎病毒突袭津城,迎风里社区按照要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张玉凤主动支持社区防疫工作,积极参加社区大筛,从敲门喊楼,到大筛现场维持秩序、封箱转运、入户核酸检测,哪里需要她在哪里,到处都是她忙碌的身影。

  社区中每个人都担任着不同的角色,有人需要他人的帮助,也有人为他人提供帮助,“小太阳”张玉凤就是这样为他人提供帮助的人,她努力散发着自身的光和热,在照亮自己的同时温暖他人,传递正能量,这颗平凡地方的“小螺丝钉”在邻里之间收到了广泛好评。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