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郭巍(2022年4月)
2022/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郭巍,男,36岁,中共党员,塘沽海关查检二科主任科员。郭巍奋战一线查检岗位10余年,一直负责危险化学品和其他工业产品的目的地查检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疫情发生以后,他响应组织号召,加入防控抗疫的一线队伍,先后参与了干部下沉社区、深入企业复产复工、机场入境防控、海港船舶登临检疫等工作。返回工作岗位后他参加了全国海关系统的危险品岗位练兵比武,并以优异的成绩入围全国百强选手。

  作为一名基层海关关员,郭巍在目的地查检岗位上辛勤耕耘多年,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热情和为人民服务的底色。他精研业务技能,先后获得原产地证手签员资质,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检验资格证,植物检疫资格证等业务资质。更在2021年12月全国海关系统组织的“万人争先”危险品岗位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从全国13000多人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百强选手”荣誉,并帮助天津海关进入团体八强名单。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郭巍在疫情来临时充分展现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和使命。从2020年2月下沉社区,在居民小区执勤服务,不畏严寒,严格把关,落实地方防控政策的同时为人民群众在疫情下的生活排忧解难。2020年3月,加入复产复工工作组,走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开展针对疫情的复产复工帮扶工作。他们通过走访了解各企业在疫情之下面临的困境,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助力企业从疫情中迅速恢复生产。2020年3月末,因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旅客增加,郭巍又奔赴机场,在外防输入的第一线上继续阻击疫情。2020年9月,因入境船舶船员屡次发现新冠阳性,他又支援海港防疫,进入南疆海关船检一科,负责入境船舶登临检疫工作,直到2021年4月结束支援回到本职岗位。期间检出一例船员阳性病例。

  本职工作中他勤勤恳恳,2021年除去支援抗疫的时间外还完成了656票进口货物查验工作,为进口消费品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83份,检出危化品瞒报、旧机电夹藏夹杂、入境木质包装活虫、入境标签不合格等各类不合格进口商品数十批,为国门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单位:市级机关工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