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惠培强(2022年5月)
2022/05/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惠培强,男,43岁,汉族,中共党员,1996年12月参军入伍并服役11年,2007年转业安置到天津市南开中学工作,现担任南开中学安全保卫干部,负责校园安全、消防、绿化等工作。多年来,惠培强同志在工作中坚持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岗敬业、勤敏好学、积极进取,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7月,获得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的“天津市绿化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1月,获得第二届“天津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2017年2月,天津市南开中学针对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改革调整:临时聘用保安员大多年龄较大、文化水平较低、无安保从业资质,取消续聘,学校安排惠培强同志作为牵头人,全面负责安保队伍筹建、交接、上岗,全面完善校园安全、消防安全、校园绿化体制机制等工作。在惠培强同志不懈努力工作下,学校统一聘用青年退役军人组建全新安保队伍,在他指挥带领下,安保队伍以最快速度适应新环境、投入新状态、营造新风气、开创新局面,全力确保校园秩序安全稳定,使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有力提升。同时,惠培强还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先后编写完成《南开中学保安岗位责任制度》《南开中学保安员管理制度》《南开中学平安校园工作制度》等,制定、完善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

  多年以来,惠培强同志一直负责南开中学校园绿化管理工作。在校领导班子正确领导下,惠培强同志认真贯彻落实造林绿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优秀的管理水平,在校园绿化管理模式上开拓创新,为南开中学绿化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现在的南开校园绿化规划科学,乔灌木和花草等植物布局合理,养护良好,绿化有档次,建设成了一个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环境优雅、景色宜人的花园式学校,2019年,南开中学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2020年7月,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惠培强同志“天津市2017至2019年度绿化工作先进个人”,本次评选中,全市教育系统只有3人获此殊荣,惠培强同志为其中之一。

  惠培强同志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在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心系校园安全,坚决服从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多次主动担当作为,完成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他从未享受过一个完整的假期,经常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放弃休息回校巡视情况,尤其遇到暴雨暴雪恶劣天气,更是24小时在校园备战坚守,积极带领安保队员做好各项校园防护措施。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惠培强同志第一时间听从组织的召唤,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守在校园、社区防疫一线。疫情初期,他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运达校园,将所有物资进行归类、清点、分装,当天即完成了全部发放工作,为全面复课开学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2020年2月,他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在寒假期间义务参与社区防疫值守工作。测温、登记、宣传、扫码、入户送服务,恶劣天气下从不抱怨苦与累,让群众和社工们感受到了退役军人和南开中学党员教师的优良作风。在复课开学初期,他坚持几个月如一日,每天7点前到校,检查校园安全及防疫测温工作,督促安保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期间校园进出制度,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各项具体工作,详细记录学校大门防控、测温及安全巡查工作,并维护南北两院隔离室各项工作。

  2022年1月18日,惠培强同志接到紧急抽调支援津南抗疫任务,简单收拾行李后,星夜出发,按时赶赴指定地点集结组成党员突击队,紧急驰援津南区一线抗击疫情。到达津南区后,受领的任务全部在封控区和管控区,他勇于吃苦,当好先锋,强忍病痛,投入战斗。无论是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值班值守、巡楼执勤,还是在危险和困难面前,他都自觉冲锋在前,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同事们积极主动服务群众,团结战斗。

  惠培强同志用他对党和军队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工作的担当,完美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认可。惠培强同志退役不褪色,始终不忘军人初心,永葆军人本色,在校园中传递着积极正能量。在南开中学,他不仅是一名安全保卫干部,是一名优秀的专业技术骨干,更是一个任劳任怨、敬业奉献的劳动者,一个勤勉、谦逊的奋斗者。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