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 刘东石(2022年5月)
2022/05/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东石,男,汉族,2006年8月出生,宝坻区王卜庄镇王卜庄初级中学学生。刘东石从小学一年级起就一直担任班长职务,曾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2015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学生。2021年他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天津市代表大会少先队员代表。

  2021年3月7日下午,刘东石同学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宝坻劝宝购物广场购物。购物期间,刘东石自己一人去了二楼的卫生间。进入卫生间后,他突然发现卫生间隔板的挂钩上挂着一个黑色的鼓鼓囊囊的大钱包。他赶忙打开卫生间的门,大声问道,“有人吗?”连续喊了好几声,可是也没人应答,卫生间里空无一人。这时他想:“这一定是有人上厕所时匆忙离开,将钱包落在这了。丢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于是,他就在原地等了几分钟。可是等来等去,也没见有人来。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思索片刻,他想或许从钱包中可以找出失主的联系方式,想到此,他迅速打开钱包,看到里面竟有两沓厚厚的人民币,除了现金以外,里面还有各种银行卡,身份证,行车证等各种证件。于是他很快跑下楼,找到超市的服务台,希望通过服务台的工作人员用广播寻找一下丢钱包的人。就在这时,一位叔叔从不远处向服务台跑过来,神态焦急,满头是汗,询问是否看见一个黑色钱包。刘东石赶紧迎上前去,通过询问并一一核实,证实了他正是该钱包的主人。当失主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特别激动。他立刻搂住刘东石,不停地拍着他的肩膀说:“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孩子!”随即,失主从钱包中掏出一沓人民币递给刘东石表示感谢,但被他坚定地谢绝了。他说:“叔叔,这是我应该做的。这钱我坚决不能收!”周围的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不停地夸赞着这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刘东石与叔叔礼貌地告别后便高高兴兴地回家了。事后,失主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专程和单位领导一起来到王卜庄中学,再次当面感谢刘东石,为刘东石送来了感谢信和一面锦旗,并激动地握着校领导的手,感谢学校和家长培养出这么优秀的拾金不昧好少年。

  诚实守信只是他优秀品质的一个方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是他追求的目标。他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诚实和守信为曲,弹奏着一曲奋发向上的爱心之歌。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