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核酸检测 人人有责
2022/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保障核酸检测“应筛尽筛、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阻断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传播风险,天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类用人单位必须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及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只有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方可返岗。

  此举一出,大家纷纷叫好。众所周知,核酸检测在目前防疫场景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核酸检测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非常关键的一环,对于无故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人,一旦出问题,都有可能会使得长期以来的防疫成果功亏一篑。在当前的防疫工作中,每个人都应该遵守防疫规则,任何人都不能例外。

  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应该是每个人的道德自觉。只有人人遵守防疫条例,才能维护好防疫大局。当前,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制高效运转,整个工作链条忙而不乱、科学有序。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是找出病例和潜在感染者的有效手段,是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的必然要求。作为普通市民的我们,只有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才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全民抗疫,人人有责。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下沉干部等,舍小家为大家,不论严寒酷暑,不论清晨黑夜,始终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作为普通市民的我们更应该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的进行,配合每一次核酸检测,为城市尽一份力。”社区居民潘瑜说道。

  “扫码、仰头、张嘴、检测,太快了,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完事儿了。现在核酸检测的速度越来越快,提速的背后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相互配合。我们能做的就是按时排队做核酸,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市民宋欣说道。

  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应该是每个人的行动自觉。面对看不见的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是一次对城市的精密“体检”。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出现丝毫麻痹松懈。要深刻认识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当前,每个人都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响应疫情防控号召。

  “现在每一次核酸检测,大家很早就下楼排队,只想让工作人员可以快点结束工作回家休息。虽然队伍很长,但是现场组织有序,检测速度很快。从排队到全部做完,不到半小时。”社区居民何芳说道。

  “去年以来,我报名加入了社区的志愿服务队,每一次核酸检测,我都积极参与。从前期的场景搭建,到维持秩序,到为居民服务,给我的感触就是居民们越来越配合,核酸检测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说起自己志愿服务大筛的感受,二号桥陶然庭苑社区志愿者吴东华说道。

  短评

  事实证明,疫情防控的最佳时机和有力动作,就是通过核酸检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严格的核酸检测,在人们心中筑起爱之墙,防之线,一切都是那么顺畅,那么简单,那么温馨、文明和可信、可靠。在市民们的眼里,做核酸检测就是在守护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非常有必要,非常值得接受。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愿检尽检”,才是疫情防控科学务实硬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金创河东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