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党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2022/06/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静海区大邱庄镇,李茂津正在车间里跟大伙儿研究着如何调整设备,提高产品精确度。疫情最吃紧的那段日子,车间几十个兄弟没日没夜赶工做钢管,连夜发出600多吨方矩管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建设。

  “困难面前有党员,党员面前没困难。”李茂津说,党的指引和激励,让整个团队拧成了一股绳。

  随着集团党建工作的深入,工作人员产生越来越强的“粘性”。全体党员精准画像、管理人员重点抓思想引导,技术人员推动职业成长……多年来,党建的扎实开展为友发集团转型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激励员工拼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忙完快过来,党课就快开讲啦。”

  “好,我马上到……”电话那头还没说完,就挂断了电话,大伙儿一溜小跑往党员活动室赶。

  这节党课的主讲人是友发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李茂津,他讲起友发集团在党的带领下,从2000年5人的小工厂到如今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唯一一家千万吨级焊接钢管制造企业时,大家感慨万千。

  “通过不断学习,我们明确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令党的理论精神深深刻在头脑里,心中有底、脚下有根,涨了咱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儿……”

  李茂津今年52岁,天津一点一滴的变化,都被他记在心里。“我们‘70后’吃过旧时苦,最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你们这些‘后浪’要不忘初心,把家乡建设的更好……”围坐在一起,李茂津讲起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这些年,李茂津带领企业捐款捐物,专门成立帮扶基金会,出资彰化县津美街小学,不断完善教学配套设施建设,参与东西部扶贫“万企兴万村”精准扶贫事业,为甘肃镇原捐款捐物;公司上市那天,持续性捐出2000万股股票分红,用于公益慈善事业。

  特别是最近几年,静海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用“绿色系数”考核发展成效,生动实践了静海“求质求效”的发展思路。静海的这些“老字号”通过不断加大科技投入、调整产业结构等方式,实现了发展模式的整体升级。每条生产线均实现了智能化、清洁化,累计投入8亿元用于环保治理,掌握专利技术192项。

  李茂津见证的岁月,写满了艰辛与奋斗,好在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好在有一群不服输的静海人,书写着干事创业的故事。

  “这片热土的前半段故事是从贫穷到富裕,后半段是由富裕到强盛。”友发集团党总委下设4个党支部,有142名党员,众多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员工。他们是前行路上的“星星之火”,延续着党的“血系”,继承了老一辈人艰苦拼搏的精神。

  如今,公司里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思维活跃、个性鲜明,不能照搬传统党建方式。李茂津充分动员工青妇、残联等群团组织,打造纵到底、横到边的党建体系,采取“党建+重大决策”“党建+部门发展”“党建+个人进步”等方式,将集团打造成“温暖家”“战斗群”,团队攻坚克难的能力自然更强。

  “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建工作更高效、更精准、更贴心,以高质量党建为集团紧跟时代、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李茂津说。

  多年来,静海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优势,取得了明显成效,成效出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的良好态势,产生了一个个响亮的党建品牌。事实充分证明,“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增收致富、改善生态、提质增效……昔日盐碱洼地,今日“理想之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干事创业的静海人迎着阳光奔跑。

  通讯员 陈泽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静海区委宣传部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