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穆雅新(2022年6月)
2022/06/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穆雅新,女,54岁,中共党员,武清区杨村街道颐安东社区居民。自退休以来她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担任蒲公英志愿服务队队长,主动担任社区老年手机课堂老师,发挥余热为社区老年人理发、照相。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卡口执勤,积极捐款捐物,骑着自行车穿越大街小巷为昼夜守候在公园和小区的志愿者拍照、记录,留下珍贵的影像资料。

  穆雅新,人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穆姐。她是一名党员,也是武清区杨村街道颐安东社区一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她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她却让群众记在心里;她没有什么荣誉和名号,却让街坊邻居交口称赞。“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穆雅新就是这样一位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热心大姐。

  党组织召唤,我随时都能上

  2020年初,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随着新冠肺炎疫情信息的发布,大家积极响应号召,不聚集、不外出。穆雅新多次向社区党组织请缨:“如果需要我,随时听候组织召唤。”当时,正是志愿者人手紧缺的时候,社区书记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有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了,担心的是穆姐身体吃不消。但是穆雅新坚定地说:“我可以!”她多次参加社区卡口执勤工作,从大雪纷飞的冬日到炎炎酷暑的夏天,她没有喊过累,叫过苦,只要社区需要,她就站出来。除了执勤,她还找到组织主动捐款、捐物,她说:“国家有难,我想尽一份力!”

  永不止息的爱 温暖他人

  在颐安东社区有一支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在社区里可是小有名气,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都是这个社区的普通居民,他们关心照顾他人,无私帮助邻里,以善良、真诚和热情弘扬社区正能量,赢得了街坊邻居们的一致称赞。穆雅新就是这支志愿服务队的队长。

  平日,穆雅新带领着这支志愿服务队辗转各楼宇,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满满的爱。为了小区的环境清洁,她带领志愿服务队的成员,积极配合社区开展义务清扫活动。穆雅新常说:“我是一名党员,我要起到表率和带头作用,小区的环境优美了,大家的心情自然也就好了,邻里就更加和谐了。”几年来,她和她的队员们走遍了社区每个角落。2020年1月初刚下过雪,春节将至,她组织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老年人活动。他们踏着积雪,入户看望,用自己的行动和爱心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区的温暖。穆雅新说:“我们的队伍叫蒲公英,是永不止息的爱。我有义务和责任将这份爱永远地传递下去,让志愿精神遍地开花。”

  点滴行动 守护身边有需要的人

  穆雅新多才多艺,理发、剪发,样样都会。2019年,穆雅新加入社区“小巷管家”的队伍,当起了社区老年人的“托尼”老师。那是一个大雪天,志愿三人组顶着风雪先后为三个大妈剪发,整整一个上午没喝一口水。杨大妈年近90了,给她剪头时,她儿媳妇说老人嫌头发长了,用剪子把后脑勺的头发剪短一绺。穆姐便和老人开玩笑说:“我是第一次给您剪头发,您就考验我呀!如果没剪好也不许说不用,下次一定包您满意。”逗得老人开心地大笑,说“非你不用了。”义务服务得到了老人和儿女的认可,为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当社区准备开展老年手机课堂活动,她主动联系社区,当起了社区老年手机课堂的老师,认真备课,把自己掌握的智能手机应用知识,以及摄影技巧分享给大家。穆雅新说,能为社会尽一点力量,为老人们办实事、办好事,心里分外地开心。热衷公益事业 留住精彩瞬间

  疫情发生后,武清区融媒体中心面向广大摄影爱好者征集抗疫纪实照片。为了记录这一重大事件,穆雅新戴上口罩,背起相机,冒着风雪,骑着自行车穿越大街小巷,为昼夜守候在公园和小区的志愿者们拍了很多感人的照片,留下很多珍贵的影像资料。为了解决农村老人拍照难的问题,穆雅新还参加了公益组织下乡活动,为韩村的百姓免费拍证件照,后来又先后到高村田户、汊沽港 一街、聂官屯、代子村、杨家河等村,为村民拍下幸福的笑脸,得到村民们的认可。她还走进高村玫瑰庄园、一芳田童趣农场,为孩子们拍下精彩瞬间,为武清绿色农产品代言。

  微不足道的小事,彰显的是“大爱”精神,向大家传递着无尽的正能量。穆雅新,一位平凡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谱写一曲助人为乐之歌。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