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市卫健委举办庆“七一”专题学习交流会暨援沪队员先进事迹宣讲会
2022/07/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月29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召开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庆“七一”专题学习交流会暨援沪队员先进事迹宣讲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韩晓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援沪队员代表、部分青年干部、青年马列理论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勇剑同志主持。

  上海疫情防控期间,委机关选派万健、李翔、郁洪强、于自江4名同志参加援沪医疗队,作为我市援沪医疗队临时党组织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与援沪医疗队1500余名队员在上海共同奋战57天,圆满完成了社区核酸筛查,方舱医院、亚定点医院、定点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等医疗救治等任务。郁洪强、于自江同志作为援沪队员青年代表进行了宣讲。他们介绍了在沪期间的战斗生活;讲述了与援沪医务工作者一起奋战,担负临时党委管理、保障、联络等工作发挥重要作用的情况,表达了自己援沪期间的所遇、所思、所感、所获。郁洪强同志提到,临行前一双儿女随妻子一同送行,并喊道“爸爸加油,早日回来”,让他备受感动,倍感振奋,增加了顽强奋战的动力和决心。于自江同志谈到,在方舱医院时,曾为1岁的小患者解决了吃饭难题,设立专岗为90多岁的患者解决如厕问题,充分感受到为民初心要从点滴做起。他们感慨,在支援上海第四人民医院重症病房时,面对危险,都是党员主动请缨,将风险留给自己。在党员感召下,医疗队员们都主动要求到最危险的岗位。深刻体会到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是战胜疫情的关键,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他们真情讲述的不平凡经历和切身感受及所思所悟,使与会同志仿佛置身援沪现场,真切感受到了天津援沪医疗队员在上海尽锐出战、执甲逆行、艰辛付出、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一幕幕感人场景,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援沪队员的突出表现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树立了榜样,是学习身边典型的鲜活教材,是伟大抗疫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天津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神的生动体现。

  

  随后,委机关的8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进行了学习交流。近年来,委机关广大青年干部,在委党委坚强领导下和机关党委组织引导下,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担重任,挑重担,在疫情防控、健康天津建设、医疗服务等各项工作中,用青春和汗水为党的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谱写了美好篇章。他们有的是委机关选举出参加委系统党代会的党代表,有的是全市党建示范点支部的代表,有的是先进党组织成员,有的是近年来招录的优秀选调生和公务员,有的是民主党派成员的青年代表。他们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的角度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分享了参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收获,表示要对标对表,向援沪队员学习,不断磨炼自己、不断提高修养、不断刻苦钻研,为健康天津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市卫生健康委监察专员、委团委书记薛军堂同志,与青年干部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对青年干部深切寄语。

  

  韩晓芬同志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近年来,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关青年干部自觉担当重任,扎根艰苦岗位,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健康天津建设的各条战线,在不同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表现可圈可点。同时,她对青年干部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求青年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真正掌握科学思想理论,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要真正践行理论,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见于思想、见于行动。在干中学,学中干,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忠诚。要求青年干部不做“太平马”,要做百战良将。二要在促进融合上下功夫。要求青年干部做好主题融合,统筹多项工作,在提高效率上下功夫。学习卫生健康系统老前辈朱宪彝“四献”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克服自身不足,提高自身修养,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我价值。三要在实干实践上下功夫。对待工作要有“交账意识”,“说你干的,干你说的”,勇于担责。在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找好切入点,妥善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树立大局意识、集体观念,坚决防止推诿扯皮现象发生。要提高工作标准,不能满足于过得去,还要过得硬。最后,韩晓芬同志用1937年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时的题词与青年干部共勉,“这些人不谋私利,唯一的为着民族与社会的解放。这些人不怕困难,在困难面前总是坚定的,勇敢向前的。这些人不是狂妄分子,也不是风头主义者,而是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人们。中国要有一大群这样的先锋分子,中国革命的任务就能够顺利地解决。”勉励青年干部牢记领袖嘱托,传承红色基因,成为新时代党的先锋分子。

  

  其他与会同志也以简短的语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的举办特别有意义,聆听了领导的真诚教诲,学到了先进经验,感受了援沪队员的真实战斗场景,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作为一名卫生健康委机关青年干部,一定做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青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嘱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拼搏、尽责担当,作坚定理想信念的“筑梦者”,做勇担当善作为的“奋斗者”,做守初心担使命的“践行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施展才干、展现风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健康天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