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暖心!和平志愿者这样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2022/09/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和平区连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众多志愿服务队在社区集结,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1米线,出示健康码……”在位于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忙着维持秩序、引导队伍、为群众答疑解惑等等,志愿者们不畏辛苦服务于各个岗位,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牢固的铜墙铁壁。

  

图(左一)为志愿者王爱茹

  家住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的王爱茹今年已经69岁了,她是社区志愿服务队的队长,每逢“大筛”她总是清晨五点半就到达岗位,尽快安排协调好各个志愿者的岗位工作,确保每位志愿者都能为核酸检测工作多出一份力。一天将近5个小时的值守让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的王姨身体有些疲惫,双腿开始肿胀,家里人也表示出了担忧,劝她多休息,但是王爱茹却说:“我是一名退休党员,我愿意发挥余热,为社会做些贡献,尽自己的一份力。”

  

图(右)为志愿者刘斌

  35岁的青年志愿者刘斌,也是庆有西里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员,每天早晨上班之前,刘斌先来检测点报到,拿着喇叭召集居民开始排队,随后跟着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入户检测,忙完核酸检测后再去上班。有时晚上上夜班,早晨回来后也来不及回家,放下背包,穿上防护服又加入到核酸检测服务队伍中。“年轻人就应该多出点力,多做点贡献,多服务大家我们也累不坏。”刘斌边说边脱下防护服,衣服上湿透的汗迹,一大片一大片,清晰可见。

  

志愿者为核酸检测完居民发放出门证

 

志愿者解答居民疑惑

  像他们这样的志愿者,每个社区都有很多,分布在不同岗位上,维持秩序、扫码录入、转运物资、随行入户......人群中处处可见红色马甲的身影,如同冬日里的暖阳,照得人心里暖暖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和平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