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河北区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助力创文 门前自清"活动
2022/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北区教育系统的广大中小学生:

  在不知不觉中,你是否发现,我们生活的城市在一天天的变美。我们的环境在改变,人们的行为在改变。在全区上下大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过程中,许许多多的叔叔阿姨,用他们的辛勤汗水,装扮着我们的城市,倡导着文明的言行。作为生活在这其中的一员,我们也责无旁贷要助力全区的创文工作,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此,区教育局、区少工委联合在这里向广大中小学生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来助力创文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门前自清的活动中。

  请从自家居住的楼栋做起

  我们的生活的每一个单元,每一栋居民楼,都是社区中最微小的细胞,从这些身边最普通的楼栋做起,自觉清扫门前的垃圾杂物,自觉保持楼栋里的环境整洁。自觉在上下楼梯、居家出行的过程中文明礼让,让这些简单微小的改变,助力我们生活环境的大改变。

  请从我们生活的小区环境维护做起

  为了让我们的小区环境更美观,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日子里,社区工作者和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夜以继日,整修绿地、花坛、健身器械,规范了自行车的摆放、机动车的存放。我们要自觉的维护这些环境的改变,让这些改变成为长久驻足生活的习惯。

  请从自觉维护校园门前的秩序做起

  我们的校园,也是文明城区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校门前的秩序,彰显了一个城市人们文明的程度。请提示每一位家长,接送孩子们要记得安全礼让,文明有序。请自觉听懂交警叔叔的指挥,自觉规范停放车辆,接送同学们,即停即离,让学校门前更有序、更安全。

  亲爱的同学们,没有小家,何来大家?让我们一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积极参与创建、培育文明。自觉养成“各家自扫‘门前雪’,自家垃圾自家清,公共卫生齐心护”的良好习惯,不占用公共区域堆放杂物,不乱晾乱晒、不破坏公共设施。主动参与社区组织的创文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动员家人朋友参与创建活动,宣传创文知识、提升文明意识。

  让我们一起小手拉大手,创文路上一起走。一起自觉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公共场所用语文明、举止得体。主动向道德模范、身边楷模学习,遵纪守法、维护和谐。

  文明河北是我家,河北文明靠大家!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共同打造“文明河北”的靓丽名片!

 

河北区教育局

河北区少工委

2022年11月14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河北微文明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