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宝坻
这场“云”婚礼 简约不减爱
2022/11/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老婆,嫁给我吧!”11月22日,新郎陈红太手捧玫瑰花,单膝跪地,诚恳地对新娘刘静说。而这场婚礼没有漂亮的婚车、没有热闹的宾客,他们的婚礼是在“云”上举办的,简约却不减爱,幸福感满满。

  

  “我在史各庄镇政府上班,老家是山西的,爱人是教师,老家在河南。我们最初约定的婚期是5月份,双方把酒店、婚庆都订好了,因为疫情,加上我们工作也都离不开,就没能回去办。”回想起不能回家举办婚礼,刘静很看得开,“我们俩提出来在宝坻举办‘云’上婚礼,长辈们都欣然同意了。”

  

  为了筹备这场“云”上婚礼,连着好些天,小两口晚上下班回家,一块儿折喜糖盒,装进去的不仅仅是糖果,还有爱与喜悦。婚房里的大红喜字、各种喜庆的挂饰,还有出嫁必备的镜子、梳子等带有吉祥如意、白头到老的物品,都是他们精心挑选、亲手布置的。从初夏到初冬,当时置办的几套服饰穿不上了,小两口抓紧买了两套新衣服。

  

  一切准备就绪,22日一早,新人的床上摆好了红枣、花生、桂圆等果子,寓意着“早生贵子”。婚礼在客厅正式开始,刘静身穿大红色金丝绣花中式礼服,陈红太一身蓝色西装,手牵手入场。特邀宾客仅有新娘的一位同事,负责举着两部手机,帮忙连线双方父母。新郎的表弟也是身兼双职,既是伴郎又是录像师。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礼成!”这一声声拜堂词,却是新娘子自己喊的。新人还交换了戒指,刘静开心地说:“自己的婚礼自己主持,也很有意义。”几百公里之外的长辈们,通过手机视频与新人连线对话。刘静的父母眼里泛着泪花,为小两口献上祝福:“祝你们新婚快乐。我们的宝贝女儿交给你了,你们好好过日子。”

  

  别看“云”婚礼流程简化了,鹿角“套圈”、扔玩具骰子、吹蜡烛等小游戏却把新婚氛围拉满,亲朋好友通过网络纷纷送上祝福。刘静说:“特殊时期咱得帮忙不能添乱,‘云’婚礼很好,省了好多事。我们是在读研的时候谈的恋爱,五年的爱情长跑终于有了美好的结果。在这里,我们也祝愿天下有情人能终成眷属。”

  融媒记者:张晶晶

  通讯员:于夕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宝坻融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