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敬业奉献模范:王学峰
2023/04/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学峰,男,汉族,1977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服务中心应急保障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大道通衢车行畅,架梁铺路交通人。一条条新建的道路让天津的交通变得四通八达;一座座拓宽的桥梁指引了机动车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交通人,自2015年以来,王学峰主持完成20余项道路桥梁工程建设项目,获得了“鲁班奖”等奖项,并凭借自己多年的施工管理经验和一股敢打善拼的韧劲,为百姓的出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身为交通建设者的同时,王学峰还肩负着守卫者的职责:他分管天津市道路桥梁应急保障基地,并建设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抢险突击队,承担着天津市道路桥梁的应急抢险工作,为百姓的出行安全筑起一道稳固的防线。特别是在津霸桥等应急抢险工程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交通运输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获得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王学峰积极推进科技创新,由他组建的创新团队共同研发的工法、课题、专利等硕果累累,为全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助力。

  此外,他还将本职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保时保效完成保障工作。2020年2月6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服务中心应急保障分中心接到上级紧急指令,抢通“天津小汤山”——海河医院传染病区污染物通道。在他现场指挥下,正常施工需要15天的道路仅用了33小时便抢通完工。2022年,随着疫情变化,他号召单位全体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并与所在社区辰庆家园联动,组织人员、联系物资,助力社区“核酸大筛”,并被社区赠予“助力社区抗疫情,深入一线暖人心”锦旗。

  王学峰,是交通人的榜样,也是一名出色的援疆干部。2015年9月至2016年12月,作为天津市第八批援疆干部,他代表交通运输委员会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工集团总承包部工作。在祖国西北边陲的经历,锤炼了他的意志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王学峰荣获兵团优秀援疆干部人才、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交通运输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