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的哥”跑出生命加速度
2023/05/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您好,110,我的车上有一名乘客,出现昏迷状态,需要立即送往医院!”在警车的带引下,海河出租公司驾驶员高端财驾驶着津E28055出租车快速将乘客送至医院,经抢救,乘客转危为安。

  经了解,5月26日12点39分,驾驶员高端财接送一名乘客从西青区大侯庄村到中医一附院南院。乘客上车后身感不适,高师傅询问得知乘客心脏不舒服,这时高师傅从车内的应急包中,找出速效救心丸递给乘客,乘客吃过药后感觉略有好转,但不一会乘客说自己的手脚动不了了,说话明显也有些吃力。

  这时,高师傅在安抚乘客的同时,并询问有没有家属的联系方式,乘客的手机就在座椅上恰好没有锁屏,屏幕显示有微信的界面,听到乘客勉强说出“家人哥”,高师傅从微信里找出联系人家人哥立马打了过去,讲明乘客的状况,现在正在去医院的路上。这时只能听到乘客微弱的呼吸声,出现了昏迷的状态。救人要紧,高师傅毫不犹豫打了110,寻求警方的帮助,警车也快速找到了高师傅的出租车的位置。就这样,警车前方开路,高师傅打开车辆的双闪,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速驶向医院,一路上,连闯了几个红灯,18公里的路程,不到20分钟时间就到了医院。

  此时,交警也提前联系了医院,医院也开通了抢救通道,到医院后,高师傅和医生简单说明了乘客情况,医生、交警和高师傅一起将乘客抬上担架,推进急救室抢救。高师傅在抢救室外,等到了乘客的哥哥,家属对高师傅的爱心善举表示非常感谢,在交谈中得知,乘客还是一名人民子弟兵。经过抢救,乘客已没有生命危险。“只要人没事就好,我就放心了。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能为这座城市尽一些绵薄之力,我心里很高兴!”高师傅松了口气,也祝愿这位乘客早日康复。

  多年来,我市出租汽车行业从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文明服务意识、强化运营管理等方面着手,正向引导驾驶员文明服务,鼓励广大驾驶员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和文明善举。下一步,行业管理部门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明创建行动,激励广大驾驶员弘扬新风正气,努力使津门“的士”成为宣传天津、展示天津、介绍天津的流动名片,助力全市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为市民群众和来津宾客打造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绿色、舒适的出行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交通运输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