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津南区“理响津南·十百千万”巡回示范宣讲进万家活动走进咸水沽镇
2023/09/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津南区“理响津南·十百千万”巡回示范宣讲进万家活动走进咸水沽镇,通过基层优秀理论宣讲集体和宣讲员的示范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心、入行。

  2023年以来,津南区创新实施“理响津南·十百千万”理论宣讲示范工程,组织开展巡回示范宣讲进万家活动,力求以一场场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会上,咸水沽镇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镇域理论宣讲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通过深入挖掘,精心培育,咸水沽镇涌现出“四和苑”“银发”“小红砖”“红领巾”“蒲公英”等多支特色宣讲团队,他们积极投身“理响津南·十百千万”理论宣讲示范工程,把党“想说的”和人民群众“想听的”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广泛宣讲,实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宣传效果。

  在接下来的宣讲中,区委党校刘建莉教师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新征程上的新任务等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宣讲,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对大家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随后,“传新声”“启心”“强音”等宣讲队伍轮番上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南闪耀——在青春时节,找到人生航标》《乡村振兴在前进》《昂扬奋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等主题,进行面对面宣讲,忆家乡变化、谈青年人担当,献发展计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我是咸水沽镇小红砖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自加入以来,我始终以饱满的青春热情扎根基层,坚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理论宣讲。我经常用党史中的生动故事表达真情实感,也善于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方针政策。我希望我的宣讲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希望群众通过我的宣讲可以把党的理论听进去,学明白。下一步,我会坚持在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提升宣讲实效上下功夫,用心用力用情传播党的好声音、宣传党的好政策,不断扩大宣讲的实效性与影响力。”咸水沽镇“小红砖”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李轶男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南好客户端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