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津南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献爱心·中秋节”全民公益行动
2023/09/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道德风尚,倡树文明新风,津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津南区委宣传部、津南区文明办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献爱心·中秋节”全民公益行动。

  双港镇

  近日,双港镇公共服务办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献爱心·中秋节 ”全民公益行动暨“迎国庆感党恩 庆中秋话团圆”文艺汇演。

  演出在歌舞节目《共圆中国梦》中拉开帷幕,舞蹈演员们身着红色大摆裙,舞出新时代的样貌,舞出对祖国的热爱。随后,赞扬人民公仆无私奉献精神的《公仆颂》、激情高傲的男士合唱团《打靶归来》、朗诵作品《我们是怎样的一代》等精彩节目陆续上演。最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掀起活动的高潮。观众不时拿出手机拍摄录像,记录美好瞬间,整场演出其乐融融,温暖人心。

  辛庄镇

  辛庄镇金地艺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天职师大艺术学院举办了一场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让社区孩子们感受中秋节团圆的热闹气氛。

  活动中,孩子们在大学生的帮助下通过涂一涂、画一画的形式,诠释着对中秋节的理解,亲身感受传统节日的意蕴与魅力。小小巧手在圆盘上画出他们心中中秋的故事,一张张可爱的圆盘画卷,画出了一颗颗充盈喜悦的童心。

  咸水沽镇

  日前,咸水沽镇红星里社区、惠苑里社区、米兰社区联合举办以“万家团圆迎中秋 四海欢腾庆国庆”为主题的文艺汇演。

  活动中,社团节目精彩纷呈,经典的红歌、柔美的太极拳、炫丽的时装秀、喜庆的秧歌舞……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在表演过程中,还穿插了知识问答环节,“志愿精神是什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是几年?”等,感受节日欢快气氛的同时,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素养。

  双桥河镇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双桥河镇福和园社区举办迎中秋文艺汇演。

  演出在二重唱《共筑中国梦》中拉开了帷幕。独唱《重整河山待后生》《红梅赞》等一首又一首耳熟能详的曲目轮番上场,节奏时而明朗欢快,时而悠扬动听,让现场观众为之陶醉。此外,经典京剧剧目《贵妃醉酒》、河北梆子《听罢言不由人笑容满面》、评剧《春红报喜》等别具特色的节目更是充分展现了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让观众过足了“戏瘾”。居民田奶奶高兴地说:“没想到在小区里就能听到这么传统、地道的京剧剧目,演员们功底非常扎实,我感觉戏曲艺术是传统文化的瑰宝,希望以后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文化活动。”

  葛沽镇

  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葛沽镇绿水园社区联合镇公共服务办文旅、天津滨海扬子村镇银行,开展“民族团结手拉手 石榴花开心连心”暨绿水园社区“情暖中秋 喜迎国庆”文艺演出。

  演出在喜庆欢乐的舞蹈《万疆》中拉开活动序幕。随后,歌曲《最亲的人》、京剧《苏武牧羊》、评戏《小桥送线》等十余个经典节目轮番上演,表达了群众对祖国华诞的美好祝愿。文艺汇演在歌曲《今夜无眠》中落下帷幕。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八里台镇

  在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八里台镇八里坊社区开展“万名党员联万户”走访慰问活动,为帮扶的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

  走访中,八里坊社区两委来到困难群众家中,工作人员与群众闲话家常,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询问关于家庭近期的变化、生活工作各方面的改善情况,并送去慰问品。同时,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北闸口镇

  近日,北闸口镇宣惠园社区开展“月满中秋,纸短情长”中秋节主题非遗剪纸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中秋节的来历和非遗剪纸艺术的历史。随后,居民们手拿剪纸模板,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剪纸作品创作,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花好月圆”“嫦娥奔月”等一张张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

  小站镇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小站镇福堤园社区开展“月满华诞 情满双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小站稻会馆种植核心区,一路欢声笑语,参观荷花池,稻田画,孩子们身穿汉服打卡拍照,感受节日氛围。

  双新街

  近日,双新街万盈家园社区“五爱”教育阵地联合团区委、天津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开展了“团团活力圈之花灯邀明月”青少年亲子家风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为孩子们讲解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引导他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文明和谐家风。在制作中秋花灯环节中,家庭组在认真倾听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后,开始手脑并用、团结协作。不一会儿,一个个独一无二的中秋灯笼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了。看着自己动手制作的灯笼,孩子们成就感满满。

  双林街

  近日,双林街天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天安日间照料中心举办“喜迎中秋 情暖万家”主题活动,志愿者与辖区居民一起制作月饼,共享美好中秋佳节。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居民们有序分发月饼制作材料,并向居民讲解月饼的制作方法。大家纷纷化身月饼师傅,打平、搓圆、压模、装盒,相互交流着制作技巧。月饼制作过程中,居民们聊起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很快一个个精美的月饼逐渐成型,大家小心翼翼地将做好的月饼放在烤盘上,并纷纷与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合影留念。

  海棠街

  近日,海棠街景新花园社区联合物业组织开展2023年津南区“我们的节日献爱心·中秋节”文艺展演活动。

  文艺展演以舞蹈《最美是你》正式拉开活动序幕。活动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歌曲、合唱、舞蹈、京剧、太极、模特步、诗朗诵、独舞、时装秀、古筝表演等应有尽有。节目《闪闪红星》《你是灯塔》,传达居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尽显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太极功夫扇》《木兰出征》《渔舟唱晚》等节目彰显居民幸福生活。居民们在中秋佳节欢聚一堂,唱响幸福欢歌,舞出美好生活,现场居民热情高涨,掌声不断。

  津南区图书馆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在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津南区图书馆举办了《四时吉祥·中秋》绘本故事会活动,共建单位津南三幼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科普了中秋节的起源,通过分享绘本故事,感受我国特色的中秋节习俗:吃月饼、拜月、赏月、猜灯谜、舞火龙等,带领大家参加了一场中秋游园会。分享绘本后,孩子们制作了月饼手工和红心手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津南文化馆

  近日,由津南区文化馆和咸水沽镇永安里社区共同组织的“非遗迎国庆 妙手庆中秋”双节献礼之泥塑创作活动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我区非遗项目“传统泥塑技艺”传承人白全杰老师为社区群众带来精彩的泥塑课程,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参与。

  课堂上,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泥塑的材料来源、制作步骤、方法要点、塑造形式等内容。孩子们边听讲解边学习制作,有模有样地进行捏造、拼接,在面对面的交流中,深入体验着中华民族非遗文化的魅力,并成功制作完成相关泥塑作品。

  津南法院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警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津南法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月耀华诞 情满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食堂师傅为干警们进行现场示范教学,展示做月饼的流程和技巧。随后,干警们开始动手做月饼,揉面、团馅、填馅、压膜,每一个步骤都有条不紊。在喜悦祥和的气氛中,一个个精致的月饼逐渐成型。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感受与认识,领略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增强了彼此之间团结协作的意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南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