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第二届天津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王宝泉
2012-12-25 14:4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宝泉

  王宝泉,男,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体育工作大队副大队长。

  王宝泉从15岁开始接受排球正规训练,此后无论是作为运动员为天津男排、国家男排效力,还是以教练员身份执教天津女排、中国女排,都为中国和天津的排球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王宝泉是一个作风踏实、真抓实干、不怕吃苦、知人善任的教练员,在他身上具有为天津和祖国争光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坚持高标准、创一流的雄心壮志,具有自加压力、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具有自信必胜、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强意志,具有团结协作、勇创佳绩的团队精神。

  2001年初,天津女排在全国联赛中处于降级边缘,为了天津队的需要,王宝泉放弃了个人利益,挑起了天津女排主教练这副重担。他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带领运动员摸爬滚打,埋头苦练,使全队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和特点,整体水平有了显著提高。由于工作任务繁重、身体超负荷运转,王宝泉病倒在训练场上,高烧不退,视觉不清,半边身体行动受阻,经医生诊断为“结核性脑膜炎”,这种病有致残致死的可能。他躺在病床上,仍然不忘工作,面临九运会决赛,他不顾医生、领导和家人的劝阻,不惜以一纸“生死状”抱病带队参赛。在比赛中,他置生死于度外,到场亲自指挥。这种忘我的工作精神,无私无畏的品质,极大鼓舞了队员的士气,激发了大家的斗志,全队上下一心,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九运会任务。

  2003年初,王宝泉率领天津队首次获得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全国女排锦标赛冠军。从此,率领天津队七次获得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四次获得全国女排锦标赛冠军、三次获得全国女排大奖赛冠军,蝉联两届全国运动会冠军,实现了天津女排在国内赛事上的大满贯。

  2010年4月,王宝泉被任命为天津市体育工作大队副大队长,主抓女排训练工作,指导和协助刘晓明教练带领新一代天津女排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获得了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实现了九个赛季八次夺冠的王者神话。天津女排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发展我国女排运动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女排职业联赛的一个新高峰,实现了天津竞技体育的历史性突破,成为天津体育实力的重要标志。

  难能可贵的是,在王宝泉的带领下,天津女排不仅创造了辉煌的比赛成绩,而且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形成了“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天津女排精神。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