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轿车深夜冲下污水河 送水哥伸木棍1分钟救人
2013-01-24 15:42

  

  “砰”的一声巨响打破深夜的宁静,刚刚送完水要回家的梁金龙回头一看,只见身后污水河里有一个轿车的影子,河面上传来呼救声。老梁立即往河边跑,此时一男子正从下沉的轿车车窗往外爬,全身湿透,老梁捡起河边一根木棍让男子抓住,不到1分钟男子被救上岸。昨天上午,打捞队员赶到,将轿车打捞上岸。

  黑龙江“送水哥”回家途中遇人求救

  昨天1:10左右,西青区遥琳路金丽桥附近,刚刚往洗澡堂送完水的梁金龙准备锁上车回家睡觉,刚下车突然听到身后“砰”的一声巨响,由于下雾,老梁只能隐约看到身后的污水河里有个黑色轿车的影子,此时河面上突然传来呼救的声音。老梁意识到有人落水了,赶紧往河边跑。

  老梁告诉记者,自己来自黑龙江,搬到本市四五年了,从事运输工作。当时他停车的地方就在轿车落水点的对岸,他跑到河边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正在下沉,一名男子从车窗处爬了出来,半个身子淹没在污水里,老梁和闻讯赶来的几名市民,赶紧寻找救人工具并报警。此时,老梁在岸边找到一根两米多长的木棍,赶紧朝男子递了过去,男子抓住木棍后,从水中挣扎着爬上了岸。“车里还有别人吗?”司机一上岸老梁便开口问。司机告诉老梁车里就自己一人,此时路过的好心市民给男子找来外套,让男子保暖,男子表示就住在附近,随后匆忙回家,此时距离老梁听到呼救声还不到1分钟。很快,消防队员也赶到现场,见没有人员被困,消防队员也撤离现场,车主表示自行寻找救援人员打捞轿车。

  打捞队员赤身下河打捞车辆

  昨天10:00左右,打捞队员赶到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黑色中华轿车冲出岸边四五米,车头朝下大部分车身淹没在水中,只有后备厢盖露在外面。所处的污水河并没有结冰,河面还冒着白色的蒸汽。落水地点附近是一处“丁”字路口,岸边的雪地里有两道车辙。打捞队员发现,轿车尾部的拉钩淹没在水中,无法直接将绳索固定住,因此只能人工下河将绳索固定住。

  一名年轻的小伙自告奋勇下河,但必须脱光衣服下河。此时,天空阴冷还飘着小雪,小伙的队友给他买来白酒,小伙大灌了几口,再往身上涂了些酒精,在岸上做了两三分钟的准备活动后,小心翼翼蹚入水中。小伙并没有找到车尾的挂钩,只能将缆绳挂在左侧后轮上,吊车先将轿车拉到岸边,然后再将轿车吊上岸。

  据救援人员介绍,昨天凌晨雾气比较大,加之路边积雪湿滑,可能是导致轿车落水的原因。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稿源: 每日新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