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优秀作品]大爱汇聚江河 奉献温暖你我
2013-02-16 14:47

  大家好!我们是来自全国五百强企业“中天集团”的志愿者,自2011年2月10日成立志愿者总队以来,我们和全国5000余名中天志愿者一样,在积极践行志愿精神,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收获了爱和感动,也收获了成长。

  今天我们将带大家走近这样一群深深触动过我们的人。他们有着花一般的年龄和青春绽放的笑脸,他们本该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在郁郁葱葱的草地上,在阳光普照的蓝天下,放飞童年的欢乐与梦想,但是,小小年纪的他们却随父母奔走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生活的重负,用超乎常人的隐忍雕刻着远大的梦想,他们就是漂泊在这个城市的农民工子女。小婷婷就是其中的一员,生活对于城里的孩子来说,意味着丰富多彩,他们的天空分外晴朗。但是,对于许多农民工子女来说,并不总是晴天和阳光。今年8岁的婷婷来自河北沧州,随父母来津已经有三年多了,母亲常年生病在家,父亲在常州道的一个社区里卖面条,婷婷和父母、哥哥一家四口住在临建屋子里,不足20平米的房间里放着一张上下铺的大床,婷婷和爸爸妈妈住在下铺,哥哥海涛住上铺,捡来的破沙发、破桌子和一些生活用品堆满了屋子。小婷婷有一个梦想,却因为跟爸爸说过一次被狠狠地教训了一顿后再也不敢提起,她希望能像别的小朋友那样拥有一台点读机,就是这个小小的愿望,就是这份触手可及的幸福对于婷婷来说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2012年9月18日,中天集团天津公司志愿者通过和河东区团委建立的“新心希望”关爱进津从业人员子女项目了解到婷婷的情况后,带着一份神秘礼物悄悄来到婷婷的家,想给孩子一个惊喜,圆孩子一个美丽的梦,就在我们把这份礼物送到婷婷手中的时候,孩子的泪水簌簌而下,竟哽咽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此时无声胜有声!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深入这样的贫困家庭,送出我们的点滴关怀了,只知道自志愿者总队成立以来,5000多名志愿者的足迹已经遍布了各区域公司所在的所有城市,我们的慈善行动也涵盖了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植树造林、服务社区等多个领域,仅天津志愿者大队就投入资金超50万元,开展活动达十余次:

  2011年5月4日,捐赠15万元,设立中天·新心希望基金,帮助更多像婷婷这样的孩子;6月1日,我们带着书包、文具到社区与农民工子女共度儿童节;8月13日,我们又多方筹措24万元专门用于帮助河东区60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就学……类似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很多,中天集团倡导的“人人可慈善”理念深深地烙在了中天志愿者的心里,更实实在在地落实在了我们的行动中。

  作为一名城市建设者,我们坚守在普通的岗位上,用一块砖、一掊土,一点点建起高楼大厦,炎炎烈日、凛冽寒风都无情地侵蚀着我们的身体,考验着我们毅力。我们远离家乡和亲人,当华灯初上的时候,也是我们最孤独的时候。但是,当成为一名志愿者以后,当我们把省吃俭用的钱汇聚成“爱心公益基金”的时候;当我们帮助他人并收获微笑的时候,我们也由衷地感受到了奉献的幸福,感受到了作为一个社会人存在的价值和活着的意义,这样,即使处在偏远、艰苦的建筑工地,远离繁华,我们的内心也越来越饱满、充实和温暖。

  奉献是一种最接近体温的温暖,未来,请与我们同行,为身处困境的人撑起一片蓝天,为天津的志愿者事业添砖加瓦!谢谢大家!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