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优秀作品]生命因奉献而闪光
2013-02-16 14:47

  “人生其实就像一支蜡烛,照亮别人的同时也照亮了自己,生命因奉献而发出耀眼的光芒”我身边的志愿者李维生就用行动诠释了这句话。

  李维生,2002年加入丹江里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从此便踏上了长达十余年的志愿服务路程。有一次,一个换纱窗的小贩在社区里吆喝,每换一扇窗就要7.5元,他想这太贵了,于是他和几个老伙伴成立了换纱窗义务小分队,免费帮助困难家庭更换纱窗,从2009年至2012年总共义务换纱窗1000多扇。

  可是这条路并没有想象当中的顺利,当他刚刚成为志愿者不久,便检查出患有胃癌,一个身患癌症的病人是否能在志愿服务的这条路上坚定的走下去?成为了所有人心中的疑问。当他的志愿者朋友得知这个消息后,纷纷去到他家,安慰他、鼓励他,大都家希望能用自己的爱陪他走出低落的情绪。志愿者们给予的力量,不但激发了他积极面对生活的决心,也唤起了他重新回到志愿服务这条路的勇气。

  当他从电视中看到我国有上千万后天性盲人,只要有角膜更换,就能重见光明。他主动与医院签订了合约,死后将眼角膜无条件捐献给医疗事业。由于癌细胞迅速扩散,2012年5月25日那个儿女心中的好父亲、妻子眼中的好老伴、群众身边的热心人,带着甜甜的微笑,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去世后,家属按照他的遗愿,将眼角膜无条件捐献给了医科大学眼科中心。李维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尊敬;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生命因奉献而闪光。

  我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当看到身边这个鲜活的实例时,我的灵魂又得到了一次新的洗礼,我要从事志愿者服务的信念更加坚定了。

  我所住的社区有一个10岁的小男孩:单亲家庭,母亲和姥姥均为智力残疾,孩子不但学习成绩很差,思想和行为也都很偏激。当我得知这一情况后,每天坚持帮他复习功课,还常常把他接到自己家中,给他洗澡、做好吃的、讲述我们志愿者服务队的故事,我想用爱心和自己从事志愿服务的行动影响他,希望将来他也能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现在我从事志愿者服务已有四年的时间了,体会最深的就是:志愿服务的价值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这是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当世界因为你付出的爱而变得美好时,你的心将会无比充实。最后,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们不是大山,不能像大山一样撑起天空,可我们是一粒充满爱的石子,投入人们心中就能泛起一圈圈的温馨和暖意。让我们手拉手,一起投身志愿服务,奉献爱,感受爱,收获爱,让世界因爱而更加美丽,让生命因奉献而不断闪光。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