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
2013-02-25 14:4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基本情况

  分行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自2003年以来,连续五届被评为“天津市文明单位”,2011年被评选为全国文明单位。分行荣获国家级、省部级荣誉称号近百项,荣获系统内荣誉奖项二百余项,员工超千人次获得各类表彰或嘉奖。

  2.主要业务指标

  截至2014年11月末,表内外贷款达到余额2444亿元,表内贷款发放428亿元。拨备前利润4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6%,资产收益率2%。中间业务净收入4亿元,占全部营业净收入的8.8%。累计本息回收率98.76%,不良贷款额4.46亿元,不良贷款率0.23%,保持同业较低水平。

  3.创建成绩和经验

  指导思想:围绕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这一中心,加大单位文明形象创建和员工文明素质培养两个方面工作,坚持“三项指导、四个结合、五种能力”。工作成绩:

  (1)抓队伍建设。分行制订创建年度计划,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抓好处级干部培养,加强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提炼自身价值理念和行为规范。

  (2)抓主业发展。截至报告日,分行资产规模位列天津市金融机构第三位;在人民币非个人中长期余额、外汇贷款余额、当年外汇贷款新增额、债券承销多个领域继续保持天津市第一名的市场位置。率先支持“美丽天津”建设,完成了23个项目授信工作;全力支持保障房及棚改项目建设,支持西于庄棚户区改造项目,合计承诺金额119.5亿元;创新支持天津融资租赁业务发展,累计向租赁企业授信29.3亿美元。

  (3)抓创建活动。先后与38家单位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与宁河、静海、武清等区县的大学生村官结对,成为金融支持新农村建设的典型做法;青年员工导师制活动,已有60名学员顺利结业;成立分行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网络传播志愿者小组;党工团联席会议制度,“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格局和机制不断完善;社会援助活动,向玉树、雅安地震灾区、吕家沟村贫困地区、芦台镇第二小学等捐款合计超50万元,并在该小学建立起“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爱心书屋”;开展拓展训练和划龙舟比赛、新春短剧拍摄、先进事迹报告会、红歌演唱会等活动,使员工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向心力和归属感。

  4.创建经验

  (一)高度重视。具有明确的建设目标和有效的推动机制。层层建立责任制,要求各部门既抓业务,也要认真抓好文明单位建设。

  (二)覆盖广泛。与各相关方互利互惠,共同建设友好环境。

  (三)形式灵活。依托党工团组织,发挥组织优势。依托责任处室开展专项建设活动。依托外部专业培训机构现场辅导。

  (四)表彰先进。以典型引路,充分发挥榜样带动作用。注重对先进事迹的总结,组织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分享先进经验,启迪人生感悟。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