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走进沙庄村 与乡村群众共学十八大精神
2013-02-25 16:4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道德模范走进沙庄村 与乡村群众共学十八大精神

道德模范走进农村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3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开展的道德模范进企业单位与职工共学十八大活动继续进行,天津市道德模范孔祥瑞、徐文华、吕文霞、王秀敏走进北辰区沙庄村,与乡村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畅谈学习十八大的所思所感。

道德模范走进沙庄村 与乡村群众共学十八大精神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开始前,道德模范和乡村群众一起参观了农业生态园,对沙庄村的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参观完后,道德模范结合各自工作生活经历和开展志愿服务、岗位奉献的切身感受,与沙庄村、柴楼村、上浦口村等村的村民面对面座谈交流,畅谈学习党的十八大的体会感受,用通俗易懂、贴近农村、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语言摆事实、讲道理,与大家共同交流十八大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共同讨论农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问题。

道德模范走进沙庄村 与乡村群众共学十八大精神

孔祥瑞发言

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十八大代表孔祥瑞结合自己40多年一线工作经历,详细阐述了十八大对文化素质的重视。孔祥瑞说:“我连续参加了十七大、十八大两次会议,明显感觉到这两次会议的变化,十八大把提高人民素质放在很高的位置,我们并不缺知识、文化,但是公民的道德素质确实亟待提高。有些农民工在干活的时候缺少安全意识、专业素质,所以有时会遇到安全问题。”

道德模范走进沙庄村 与乡村群众共学十八大精神

徐文华发言

天津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党的十八大代表徐文华讲述了自己作为环卫工人工作经历,同时结合新农村建设阐述了党对农村、农民的关心。徐文华说:“十八大体现了党对基层代表的关心和重视,参加此次会议的有26位农民工,这也是第一次在党代会上农民工作为群体参加。”

道德模范走进沙庄村 与乡村群众共学十八大精神

吕文霞发言

天津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阳光奶奶”吕文霞表示,十八大提出的2020年建成小康社会鼓舞人心,特别是养老问题、三农问题得到了国家的高度关注。“近几年,政府各种惠民措施让我感到很幸福,所以我要发挥夕阳的光和热,践行天津精神,向更多的人传递正能量,让更多的人感到幸福。”

道德模范走进沙庄村 与乡村群众共学十八大精神

沙庄村村委书记要每年为王秀敏团队提供20万资金支持,王秀敏感动得落下泪

天津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爱心妈妈”王秀敏讲述了自己做志愿者的经历,并结合十八大阐述了对新农村的理解。“十八大中体现了党对基层群众的关心、关怀,报告中150多次提到‘人民’,并专门提出对生活困难群众的优惠政策。作为志愿者,应该响应党的号召,去帮助更多家庭困难的人。”

座谈会现场,掌声不断。王秀敏因为被“阳光奶奶”吕文霞团队的志愿服务感动,送给志愿者们10副手套,他们做志愿服务的时候可以抵挡风寒。“爱心妈妈”王秀敏资助两个女孩上学的故事,感动了沙庄村村委书记赵志厚,他承诺以后要每年拿出20万爱心资金,作为王秀敏团队帮助贫困家庭的资金。(见习记者董立景)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