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建设美丽新河东 千万雷锋在行动”拉开帷幕
2013-03-05 16:13

  3月4日,河东区隆重纪念为雷锋同志题词发表50周年,全面启动“建设美丽新河东,千万雷锋在行动”活动。此举旨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推动全区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当代雷锋”、鞍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采场公路管理员郭明义同志参加了该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河东区委、区政府隆重召开纪念为雷锋同志题词发表50周年大会暨“建设美丽新河东,千万雷锋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命名表彰了百名“河东雷锋传人”,向30个“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颁发站牌。郭明义作先进事迹报告,为河东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并与河东区检察院爱心妈妈、市政局道路班和人保局就业管理科等三支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一起畅谈学雷锋、做好人的感受,鼓励他们把学雷锋活动坚持下去,不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启动仪式后,郭明义先后来到靶档村小学、天津站,与正在那里参加“建设美丽新站区,千万雷锋在行动”活动的众多志愿者一起,为过往的旅客提供多个方面的热心、周到服务。

  今年,河东区以纪念为雷锋同志题词发表50周年为契机,以“建设美丽新河东,千万雷锋在行动”活动为载体,精心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的学雷锋活动平台和品牌,扎实推动全区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主要内容包括:在机关积极开展“学习雷锋、勤政为民”活动,在企业积极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活动,在社区积极开展“学习雷锋、奉献爱心”服务活动,在学校积极开展“学习雷锋、刻苦学习、为人师表做先锋”活动,在服务行业、窗口单位和公共场所广泛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引导人们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与此同时,河东区把学雷锋活动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动员引导更多社会成员和社会组织投身社会志愿服务。一是以敬老院、福利院等为重点,以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为服务对象,组织开展医疗保健、帮扶助困、精神抚慰等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二是结合群众实际需求,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文化辅导、家政服务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三是结合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广泛开展治理私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放和卫生脏乱等建设美丽新河东志愿服务活动。四是结合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组织中小学生以雷锋、郭明义同志为榜样,深入开展“小雷锋在行动”、“雷锋精神伴我行”等志愿服务活动。五是把弘扬雷锋精神与弘扬天津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践行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的精神;与传播文明理念、倡导文明风尚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促进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善、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