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村镇
天津市武清区白古屯镇东马房村
2013-06-05 13: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武清区白古屯镇东马房村座落于城区西北30公里处。京沪高速公路复线绕村东南而行,廊良公路横穿全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全村共有675户、2200人,耕地5128亩。2013年人均纯收入14300元。

  1、思想道德风尚良好

  领导班子坚强有力。村内组织健全,村“两委”班子团结、战斗力强。村内成立了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道德评议等活动。广泛开展了“文明村”、“文明户”、“文明公民”、“好媳妇、好婆婆”等活动。

  2、创建活动扎实有效

  成立了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文明村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创建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

  3、社会服务优质规范

  村党支部从班子建设、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加强村民自治制度、作风建设等4个方面向全体党员群众公开承诺。

  4、科教文卫体稳步发展

  利用远程教育等网络设施对党员进行培训,机房对全体村民开放,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投入大量资金修建文化设施;兴建东马房村小学;建成秸秆燃气站、固定式垃圾池,购置了可移动式垃圾箱,完成了户厕改造;计划生育率100%。安装大屏幕1个,丰富了村民教育和娱乐内容。

  5、环境面貌整洁优美

  建成1座村级污水处理厂;打造村南生态景观带;完成了村内两横四纵六条3800米主干街道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安装LED路灯130余盏、太阳能路灯30盏;栽植各类景观树木4000棵、铺设草皮1.5万平方米;提升硬化胡同里巷7万多平方米;改造提升街心公园;完成了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新建公厕2个,购置垃圾箱200个,购置垃圾车2辆。

  6、基层民主健全有效

  着力建立健全村民自治各项制度并严格执行,积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先后完善了“两委”联席会制度、村民代表(户代表)会议制度、村民理财小组工作会议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社会治安秩序安定。村内社会治安状况良好。

  7、村镇经济发展壮大

  发挥豆制品加工业传统产业优势,申请注册商标,投资170万元建设了占地5000平方米的豆制品加工区;积极推动特色养殖,腾出几十亩废弃地块建起了养殖小区。

  8、志愿服务广泛深入

  成立志愿服务队向当地和周边农民传授实用生产技术、职业技能,农民增收致富能力不断提高。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