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红桥医院
2013-03-05 17: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红桥医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现有在岗职工641人。三年来,在市、区文明办的指导和帮助下,按照全国文明单位8项标准,结合医院实际,不断培育职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文明建设活动,有力促进医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是培育核心价值理念,提升职工队伍素质

  继续巩固“服务立院,关爱健康”医院精神,牢固树立职工核心价值观,并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树立起“患者需要就是我要做的,我所做的就是患者满意的”服务理念,并通过电子屏、宣传标语、媒体等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核心价值观内容与学习身边的先进模范人物、好医生王叔亮、吕波,好护士王玲、李娜等紧密结合起来,营造了文明服务氛围和环境。

  二是依法规范优质服务,提升诚信服务水平

  重新修改完善了医院党务、行政、医疗、护理、质量管理等五部分、19个方面的规章制度353项,《医疗从业人员行为规范》人手一册,规范医疗流程、操作规程等近400项,核心制度全面落实,形成PDCA质量管理良性循环可持续改进和发展。

  三是优化就医环境,展现人文关怀

  改造了不合理布局,缓解挂号难、看病难,开通了网上“医指通”预约挂号,利用“二维码”介绍科室、专家及就诊流程,缩短了就诊等候时间。诊疗区域更加温馨、就医流程,医院布局分区更加合理、设施功能更加完善、诊疗区域更加温馨、就医流程更加便捷、服务环境更加安全。更加便捷、服务环境更加安全。

  四是积极开展志愿者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良好社会形象

  成立了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传承雷锋精神,助人为乐,扶危济困每年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参加市、区组织的“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大型活动,多次到社区居民、西沽公园等地义诊服务,免费测血压、验血糖、赠药品等,5年来共组织各类义诊活动百余次。近200人次医务志愿者参加上门、义诊、帮扶等服务40余次。发动全体职工及志愿者为患重病的职工崔文婷家属募捐达4万余元;建立党员教育活动基地,与北辰区太阳村结链帮扶困难特殊儿童,奉献爱心送医、送药、送去学习用品等5000余元。

  五是开展道德教育,树立良好医德医风

  建立医院“道德讲堂”,组成道德宣讲团,以“五个一”即学唱一首歌曲、看一个短片、读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评议为主要流程。以“六个我”我听、我看、我讲、我议、我选、我行为主要形式,深入推进社会公德、道德、美德、品德教育。通过学习卫生局“五要五不准”和国家卫计委《医疗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和“九不准”规定,层层签订责任书、拒收红包医患双签字等,实现了思想教育和制度作用发挥的双重效果,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使医院服务满意度逐年上升,得到百姓和社会各界好评。

  六是开展岗位练兵,全面提高服务技能水平

  通过“三基”、“三严”培训、“五比一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院长查房、聘请国内外专家讲课,组织多学科联合病例讨论和课题研究等加快专业知识更新,提高医疗业务服务能级水平。

  七是树文明新风,做文明职工

  开展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教育活动,节约每一度电、一滴水和医疗耗材,通过建章立制规范了职工行为。

  经过多年努力,医院2009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2011年复审合格,2012年妇产科被评为全国“巾帼标兵岗”,医院获得市“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先进集体,2013年获得“全国厂务公开先进单位”、全国伤害监测先进单位,天津市护理学会“2013年度组织建设先进单位”等集体荣誉。有十多名同志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五一劳动奖、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天津市好医生、好护士等荣誉表彰。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