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继续保留荣誉称号:河东区市政局排水管理所
2013-03-05 17:31

  天津市河东区排水管理所主要承担技能操作维护、服务保障等职责的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区属418公里楼群甬路、里巷胡同排水设施的养护管理、公产楼房化粪井及排水设施代管养的工作。同时,对外承揽排水配套工程及排水设施建设工程。

  作为河东区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单位之一,多年来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精神文明重在建设”的原则,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依法管理,优质服务”为指导思想,连续多年评为市文明单位,多次评为市窗口建设先进单位、市城建系统创建文明行业先进集体、“九五、十五”立功活动先进单位等。坚持做到精神文明建设常抓不懈、常抓常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赢得了赞誉。

  一、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组织领导,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所领导亲自挂帅,坚持把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程,细化目标考核内容,明确责任、完善措施、抓好落实,逐步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为百姓排忧,为政府做劲,品牌形象大发扬

  (1)解决了临池里社区因产权混乱,常年污水外溢的顽疾。连续8天奋战,义务出动吸泥车156次和40余人次,掏挖污泥约60吨,疏通了200米管道,近百个污水井。

  (2)解决了六经路同升里、六纬路30号院、中山门三段、八纬路127号、十三经路工商所、福泽温泉小区、万新村9区、10区、19区等15处的排水设施问题。

  三、关心职工生活、凝心聚力送温暖

  工会组织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每逢重大节日走访退休和困难职工家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已形成制度。特别是,对于生病住院的职工所领导都要亲自登门看望。在上级工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竞赛中均获得较好名次。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全所上下的凝聚力,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日渐高涨。

  河东区市政局排水管理所2005年10月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文明单位;2009年01月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文明单位;2004年--2006年两次被评为天津市规划建设系统十大品牌之一“情系百姓、排水尖兵”服务品牌称号;荣获天津市九五、十五立功活动先进单位;2007年被天津市委评为市级基层先进党组织。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