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
2013-03-07 14:5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是中远散货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骨干成员企业,公司自有好望角型、巴拿马型和灵便型等各类大型散装船舶70余艘,由中散集团统一经营。公司围绕“国际一流船舶管理公司”的发展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未发生人员重伤和死亡,未发生群体性、突发性影响稳定事件;成本控制不断细化,行政费用年均节支近20%;陆产改革逐步深化,3年内共实现利润3亿多元;管理提升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取得新成效。

  一、坚持固本强基,不断深化机制

  制度创新下发《中远散运规范精神文明建设考核工作实施细则》,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奖惩;下发《中远散运“三重一大”决策实施细则(试行)》、《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试行)》、《党委会议事规则(试行)》,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集体决策水平;制定《基层党组织暨党组织书记绩效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二、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

  以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聚焦四风,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成立党建工作绩效管理小组,与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同步开展,完善基层书记考核。在中心组学习、政研会课题研究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每年制定详细学习研究计划并扎实推进。

  三、建立大培训格局,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中远散运企业文化纲领》、《员工行为规范》、《员工手册》确保员工行为符合社会主义文明风尚和公司文化导向。开展“百人学堂”系列培训,两年来已举办12期;推动支持级船员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转型,打造“我学习、我参与、我提升”的活动新品牌。

  四、融入中心工作,努力确保公司安全运营

  把船舶文化建设纳入星级制考核,促进公司安全生产、提升船舶管理水平、发挥文化“软实力”作用;拍摄制作《新盛海轮管理经验专题片》,挖掘新盛海的管理内涵,持续深化其先进管理经验对船岸的示范引领作用。

  五、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强化思想形势任务教育

  建立“道德讲堂”,开展职业生涯导航;深入基层,贴近一线,开设了“微事迹激励你我”、“船岸一线面对面”、“文化建设在推进”专栏,努力增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影响力、感召力。

  六、履行社会责任,始终牢记国有企业宗旨使命

  公司派出扶贫干部赴西藏、湖南等地的贫困地区进行帮扶。公司工会针对困难职工家庭开展“远航?自强”、“金秋助学”项目,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公司离退中心成立老年志愿者协会,信息中心成立爱心基金会,开展了助医、助学等多个方面社会资助。

  七、丰富文体活动,营造良好企业氛围

  公司成立了球类、棋类、舞蹈协会和组织,组织开展了拓展培训、职工球类团体赛、书法绘画摄影展等系列文化活动,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爱中远、做贡献”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员工精神生活,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