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村镇
天津市蓟县别山镇
2013-06-05 14: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别山镇是集山区、库区、平原为一体的综合型乡镇,镇域面积83平方公里,辖64个行政村,4.6万人,耕地面积48000亩,山场23000亩。2008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力度,实现了经济社会与文明创建的协调发展。2013年全镇生产总值完成19.6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4780元。

  镇党委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建章立制,为文明村镇建设提供保障;坚持以人为本,建设了一支团结务实,廉洁高效的领导班子;运用公益广告牌、广播、板报、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八荣八耻》、《八项规定》,在村庄入口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牌54块,在机关所在地、集市设置公益广告牌10块;以镇党校、团校为主阵地,依托大云泉寺村文化大院、别山文化大舞台和文化健身广场等阵地,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夯实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突出创建主题,以点带面,积极开展“四下乡”活动,引导群众倡树新风,丰富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以加快创建文明村镇建设步伐。通过大力发展经济,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抓好蓟县新城建设,狠抓大项目、小巨人、楼宇经济的发展,努力在工业、城镇建设、设施农业三个方面实现率先发展,在三产服务、招商引资、新农村建设等三个方面加快步伐,狠抓重点项目落实,实现了全镇经济社会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提高了文明村镇建设工作的保障水平。开展“创建文明机关,促进政风建设”活动,引导机关干部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引导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倡导社会公德,争做“文明经商、诚信经营、回馈社会”的典范。落实双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制度和优生优育宣传教育,推进了计划生育工作根本性转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不断提升,农民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保障体系逐渐建立。坚持依法行政,积极推进“阳光村务”工程,加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积极推进“三联动三服务”机制,认真落实机关干部“住读”制度、积极实行“1+1”模式全程代办制、全面落实“六步三要”工作法,确保在村级重大事务决策规范操作和执行。加大设施投入,把文明生态村建设与新农村建设“五比三创一考评”活动相结合,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市容整治力度,镇村环境明显改观。

  文明村镇创建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人们的素质、提升了村镇文明程度,还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和谐发展。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