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经济周报 > 温情2013
愿生命充满奇迹 白血病患儿俊哲治疗过程
2013-04-16 14:23

  本报蓝刊热点曾于2012年6月、7月连续关注了白血病患儿俊哲的病情,所刊发的稿件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不少关心俊哲病情的爱心妈妈们通过微博、电话等方式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今晚经济周报》的报道成为读者关注俊哲病情的独家通道。上周记者通过微博了解到俊哲病情并非那么理想,移植手术后出现了复发的情形,而对于俊哲病情的恶化,医学上已经无能为力,在医院的治疗基本结束。为此记者专赴上海道培医院,见到了俊哲的父亲王伟,王伟希望孩子在最后的日子里能够少一些病痛的折磨,多一些安慰和鼓励,接下来王伟和妻子正在为孩子寻求临终关怀呵护,心里仍旧希望能够有奇迹发生。本期《温情2013》栏目,本报记者将从上海为您带来这份温情与感动。

  床上的俊哲让记者不忍拍照

  最近几天,“俊哲宝宝生命里程”微博发出的每一条消息都让全国各地关心俊哲的爱心人士格外揪心。

  4月7日一条微博从上海道培医院的病房中传出。微博中说:俊哲累了,他告诉我他要坚持不下去了,俊哲舍不得你们,俊哲爱你们。后期的医药费已经足够,从现在起不再接受好心人的捐款捐物,俊哲爸妈叩谢!病情已经恶化到医生没有方案可出的地步,都尽力了,在剩下的还属于俊哲的日子,希望俊哲能走得平淡不那么痛苦。

  4月8日的微博说:没有俊哲的时候我们很幸福,有了俊哲我们更幸福,可当我们再次面临没有俊哲的时候,我们发现我们的幸福丢了。如果有来生,俊哲你一定要健康。4月9日凌晨发布的微博说:最怕夜深人静的现在,最怕这个时候看到大家给我们的安慰和鼓励,最怕自己对自己说要坚强,白天的坚强在晚上化作了伤心的泪水流个不停,很早就对自己说过要有心理准备,可只是准备,没想到真正来临的时候,自己根本承受不住,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祈祷俊哲以后的路程平淡不那么痛苦。俊哲你睡觉的时候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可爱。俊哲爸爸无法入睡,我要陪着你一起看明天的太阳,现在每时每刻都离不开你,爸爸妈妈爱你,却承担不了一切,你怪我们吗?

  ……

  一条又一条微博背后是俊哲父母的那份伤痛和感慨,面对被病痛折磨了许久的孩子,面对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期待,俊哲仍旧在坚持,他的父母仍旧在付出,但一切似乎都没有想象中那样理想。

  4月9日中午,本报记者再度来到医院,见到记者后,俊哲父亲王伟不禁眼圈红了。经历了移植前的预处理、移植手术结束、排异等环节,俊哲正一步步地向着成功迈进,但髓外肿瘤这一关当前,孩子还是无力面对。在病房外屋,记者看到,门上贴着俊哲手术前的一张张可爱的照片,小家伙冲着所有关心他的人微微地笑。而病房中的孩子,经过移植后浑身都在脱皮,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肿瘤正在袭击着这个孩子,孩子的情况已恶化到一定程度。记者想通过镜头拍摄下孩子的近况,但看到孩子后实在无法按下快门,俊哲宝宝很爱美,我们不妨就将他可人的镜头留下来吧。

  采访中俊哲爸爸数度落泪

  王伟向记者介绍说:“目前真正影响孩子健康的是髓外肿瘤病症,癌细胞侵蚀着孩子身体的每一个部位,放化疗治疗只会让孩子更加痛苦,而真正的作用并不大。对于孩子目前的病情,从医学角度已经无能为力了,医院多次请求我们出院,本周我们就会办理出院手续。接下来,我希望带俊哲去公园看看,看看外面的世界。俊哲从1岁时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住进医院,如今2岁半了,他几乎都是在病房中度过的,不管以后怎样,希望让他今生看看外面的世界,不留有遗憾。”

  王伟夫妇现在正在与一家临终关怀机构进行联络,希望借助按摩等方式让俊哲能够更舒服一些,毕竟他的人生中一大半是在与病痛的较量中度过的。“过去俊哲是论天度日,现在我们都在计算着孩子的分分秒秒。孩子很坚强,过去我对他说,宝宝你一定要坚强,爸爸妈妈要陪你长大,好不好?俊哲会伸出小拳头冲我挥一挥。现在我再跟他说这些时,孩子似乎已经明白他坚持不下去了。爸爸妈妈为他描绘地未来恐怕无法实现了。”说到此时,王伟再度落泪,“我希望俊哲走的时候能够不那么痛苦,不要把孩子折磨到精疲力尽后再将他召唤走。”

  2012年初,一家人抵达北京304医院治疗;6月底转赴上海道培医院进行治疗;9月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圣诞节前成功出仓;到今天因为髓外肿瘤至病情恶化;俊哲带给父母数次惊喜,数次感动,也有数次悲伤。王伟说:“医院为俊哲开出的病危通知书我已经接了不知多少张,起初我还会害怕,会担心,但每一次都会转危为安,我希望这一次也能延续过去的奇迹,让奇迹再发生,虽然奇迹诞生的可能已经微乎其微……”接下来的日子里,王伟和妻子将会继续陪着俊哲在上海度过,王伟不希望俊哲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到上海来,因为不想让老人看到最痛苦的那一瞬间。如果真的有一天,俊哲无法坚持下去了,夫妻二人会将上海的一切事务处理好后,再和家人进行汇报。

  王伟说:“俊哲这一年半的时间里,得到了无数爱心人士的关怀,我们全家人感恩大家。目前我已联系了相关机构,希望能在孩子离去前将眼角膜等器官进行捐献,借此将俊哲的生命延续,但医生说孩子身上布满癌细胞,捐献无法进行。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剩余部分将在孩子离开后全部捐赠给公益组织。”目前,王伟夫妻及俊哲已经不再接受社会各界的资金援助,他们更希望平静的生活,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给他们更宽松的环境,让孩子多一份相对的快乐,少一份疾病的痛苦。

  回望俊哲宝宝的生命里程

  从去年父亲节起,记者接触了俊哲一家人,在前往上海治疗时,记者也多次去拜访。看着俊哲宝宝一步步地闯过疾病的难关,这次俊哲又不幸罹患髓外肿瘤。看到病床上的他,担心、焦虑、不忍、难过,一起涌上心头。

  回望俊哲宝宝的生命里程,我们发现爱心凝结给予这家人无限的关爱,孩子一定能够记住所有好心人的呵护。疾病是无情的,每当人们即将看到孩子康复的曙光时,又一个不幸的消息便会接踵而至。

  此时我们一起守候新的奇迹出现。

  

 
稿源: 今晚经济周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