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中老年时报 > 最美天津人
敬业奉献模范崔立国 创立多种便民纳税方式
2013-04-20 19:03

  在滨海新区第一地方税务分局的办公电脑里清楚地记录着所在辖区每个纳税企业的规模、经营情况、纳税金额等详细信息,而纳税人每个月不用来税务局就能到就近的街道办理纳税手续。这些便于征税、纳税的新方法都是滨海新区第一地方税务分局党组织书记崔立国创新办公方式,便民利民之举。

  为了加强楼宇经济税源的监控工作,崔立国组织开发了“税收征管影像系统”。2010年,崔立国在无意中看到一篇关于某位民警利用日常巡查中拍摄的照片,破获多起案件的报道,他便萌生了利用影像信息加强税收征管的想法。当时正值酷暑,崔立国带着不到100名税务管理人员深入26000户企业,将每个企业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办税人员等详细情况用相机记录后录入其所建立的影像系统。当时,崔立国没有一天正点下班,没有歇过一个休息日。经过180余天的基层走访,在全国首创“税收征管影像支持系统”,进一步简化了纳税程序,从而实现了信息化管税。系统投入使用当年,该税务分局就增加了6000余万元的税收收入。同年,崔立国领导地税分局率先在塘沽各街道成立个体零散税源稽征处。在他的精心组织下,税务分局在解放路率先建立了首个街镇零散税源稽征处,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理税务登记、发票领取、涉税审批等多项事宜。随后,第一地方税务分局将此便民征税方式推广到管辖的11个街镇。三年来,各街镇共实现税收16.6亿元。

  崔立国每天提早两个小时来上班,一年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带队深入项目现场、建设工地,了解企业困难,摸清企业需求,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现年57岁的崔立国2009年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2011年被评为天津市勤政廉政优秀党员干部、2012年被评为全国税务系统先进个人。

 
稿源: 中老年时报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