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优秀成功女性走进南开大学:中国梦 我的梦
2013-05-14 14:30
“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5月12日上午,弘扬“四自”精神,成就美丽梦想——市妇联“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优秀成功女性进南开”活动在南开大学举行。来自巾帼榜样库的优秀导师天津市付村体育训练基地副主任吴卫凤、天津边检总队警察刘津津、天津允公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威、天津天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兰贞分别畅谈了她们为实现自己的“奥运冠军梦”、“维护和平梦”、“捍卫正义的梦”和“实业报国梦”而付出的艰辛努力,她们用自己的成功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南开大学的女大学生们传承信念,传递力量。市妇联副主席张红,南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张红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人民的梦,也是广大妇女的梦。实现“中国梦”这个充满希望又令人憧憬的目标,一步步靠近“中国梦”的过程,广大妇女也将一步步平等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梦想成真的机会。“中国梦”崇高而又具体,只要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岗位活出自己的精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合力,同心同德,就能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让伟大的“中国梦”早日变成现实。

市妇联副主席张红致辞

  她强调,托举中国梦想,唯有真抓实干。每一位女性都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努力成为“中国梦”的参与者和实干家;每一位女性都要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发掘和实现个人价值;每一位女性都要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在为社会和人民真情奉献中增长才干;每一位女性都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勤劳的双手共同托起“中国梦”。

南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致辞

  杨克欣副书记对妇联组织开展此项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青年学生是实现中国梦的主体,优秀成功女性围绕“中国梦”主题,引领广大女大学生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复兴结合起来,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锤炼自我,提升自我,积极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完成心中梦想。

吴卫凤在“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宣传活动中做主题演讲
杨威在“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宣传活动中做主题演讲
刘津津在“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宣传活动中做主题演讲
李兰贞在“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宣传活动中做主题演讲

  今后,市妇联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和妇女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感触深的语言描绘“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引导妇女从当下做起、从自己做起,苦干实干;组织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演讲、征文、交流座谈、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等活动,使妇女群众形象直观地认知“中国梦”、共圆“中国梦”。进一步发挥优秀成功女性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中的榜样引领作用。组织各级三八红旗手、城乡巾帼建功标兵等优秀成功女性经常性地走进机关、企业、校园,与妇女群众面对面沟通,畅谈对“中国梦”的深刻认识和感受,交流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的人生历程,以她们的感人事迹和奋斗精神,传递敢于梦想、勇于追求、乐于奉献、自强不息的正能量;营造激励妇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开设“我与中国梦”宣传教育专题、专栏和微博、在线访谈等,大力宣传妇女群众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热情响应和具体行动,大力宣传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涌现出的妇女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各界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实效,真正把“中国梦”的理想植根于广大妇女心中。(记者吕斌)

南开大学学生正在认真听取杰出女性的主题演讲
南开大学学生与与会领导和杰出女性合影留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