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河东水墨丹青三十载暨娄凤池赠画圆梦仪式启动
2013-05-29 16:59

  近日,河东区唐家口街道嘉华居委会在社区为娄凤池老人举办了书画捐赠活动——水墨丹青三十载暨娄凤池赠画圆梦启动仪式。

  娄凤池老人家住嘉华里3号楼,今年已85岁高龄。他年轻时就是书画爱好者,退休后又到老年大学进行了专业学习。经过多年的推敲与磨练,娄老的画现已达到一定水准。多年来娄老一直有个想法,就是发挥自己所长,为社区每个楼门画幅画,以美化社区环境,提升小区文化氛围,但限于多种原因,一直没有付诸实施。

  嘉华小区正好在去年进行提升改造,小区环境变得越来越美,楼内墙面粉刷一新,面对洁白如新的墙面,娄老再也坐不住了,为给小区环境锦上添花,他多次找到居委会希望帮他实现这个梦想,居委会看着娄老急迫的心情,同意了他的想法,就这样,娄老自购了笔墨宣纸等,开始了自己的画作。

  经过大半年的劳作,娄老作画80余幅并送至居委会,居委会主任们看着这包含着娄老心血的作品,既兴奋又心疼,为了尽快实现画作上墙的心愿,居委会经多方努力,联系到赞助单位提供亚克力板,全体居委会成员一起动手,把84幅画进行了装裱,又找来志愿者帮助安装。经过了1个多月的筹措准备,才促成了这次“水墨丹青三十载暨娄凤池赠画圆梦启动仪式”。

  捐助仪式在嘉华居委会门口进行,活动共有五项议程:一、由居委会主任简单介绍此次活动;二、居民代表发言;三、娄凤池老人现场作画;四、为娄凤池老人颁发荣誉证书;五、为楼长赠画。活动持续了1个半小时,参加活动的居民有近百人。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楼长们拿走了自己心仪的画卷,和志愿者一起安装在所在的楼道里。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文学修养,也充分体现了我街社区深厚的文化氛围。世界上最快乐的是,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娄老虽已年过八旬,却还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前进着,这种精神与态度是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的。希望娄老健康长寿,永远快乐。

 
稿源: 河东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