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行善得好报 终于见光明
2013-06-12 19:21

  在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51岁男子安秀明眼部的纱布被揭开后,他惊喜地呼喊:“看见了,我又看到这个世界和众多好心人了!”近日,这位失明多年的汉子人生得到这一重大转变后,深深感谢社会对他的关爱。伴随他多年的北辰区韩家墅养老院院长朱永利等也对笔者说,安秀明命运的这次转变,离不开他自身的行善积德。

  自幼患病生活无着

  安秀明自幼患有小儿麻痹,右腿残疾。一直靠打零工生活的他,以微薄收入赡养二老,老人去世,孝顺的他毅然卖掉在北辰区引河北里的住房,为二老料理后事并购买墓地,自己则一直没有结婚。

  “屋漏偏遭连阴雨”,2008年的一天,安秀明突然昏倒在马路上,被一位军人救起送医后,自此双目失明,丧失了工作能力。引河北里居委会主任屈建军对他精心照料,为他申请了低保,并安排他住进北辰区韩家墅养老院。

  养老院中体会温暖

  养老院院长朱永利视安秀明为亲人,为他提供良好的食宿条件,并配备专人照料他的起居生活,朱院长对此毫无怨言。这些人给予安秀明的一切温暖,都深深触动着他的心灵,他也以微薄之力,回报社会和他人。安秀明掌握了一些按摩技术,于是经常义务为院友按摩。2012年,院友刘志强去世,临终前决定捐献出眼角膜,此后移植给两位失明的患者,令他们重见光明。饱受失明之苦的安秀明,学习刘志强的无私奉献精神,他说:“我不属于捐献角膜的禁忌症范围,我的双眼失明已久,但眼角膜没坏,得知《今晚报》刊登本市角膜供需缺口很大、众多失明者难以得到角膜移植的报道后,我想尽快将自己的角膜移植给失明者。”医大眼科医院接到他的这一特殊申请后,向他解释说这种捐献是不可行的。

  治好眼疾再行善举

  令人惊喜的是,经检查,安秀明的双目失明是因脑部疾患压迫视神经和白内障所致。根据目前最新的眼科治疗技术,有可能让他重见光明。为此激动不已的他,当即正式签署了身后捐献角膜的文件。眼科医院领导也当即决定,启动该院为特殊困难者义诊的基金,全部为他免费住院和手术治疗。

  6月6日,手术顺利进行。几天后,安秀明重见光明,他决定再行善举,签订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身后捐献遗体和器官的协议。他的一些养老院院友也被感动,纷纷签订了有关捐献协议。姬培栋梁毅文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