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用爱送你进学堂”助学活动 首批大学生毕业
2013-07-23 15:59

  “用爱送你进学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从2009年开始以来,帮助很多寒门学子圆了求学梦。今年,“用爱送你进学堂”活动的首批受助大学生已经毕业,这些孩子给所有关心他们的爱心人士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2009年“用爱送你进学堂”活动中共有42名大学新生受到资助,今年大学毕业的他们,除了有7人被保送研究生外,35人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爱心人士不但给了我经济上的帮助,还让我看到了一个更美好、更广阔的世界,让我不断鞭策自己,更快让自己强大起来,也有能力去帮助别人。”一位受助学生这样告诉记者。

  全程关注生活学习

  2009年受助的于丹,今年从南开大学毕业,已经签约一大型集团。4年来,于丹说起与帮助自己的戴升伟阿姨之间的故事,总是十分感动。戴升伟4年来,可以说是全程关注着于丹的生活学习。大一结束时,戴升伟问起于丹的暑期计划,并建议于丹从大一开始就要进行实习,这个建议对于丹的学习就业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在戴升伟的帮助下,于丹到她的公司进行实习,早早了解社会,并且在随后几年中一直坚持社会实践。这些实习经历锻造出了于丹更加开朗阳光的性格,在就业时相比同学们,更了解社会,工作起来更容易上手。

  孤苦女孩重拾自信

  贾祥玲今年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研究生。贾祥玲6岁时父母离异,从此再也没有见过父亲,母亲在她15岁那年去世,善良的姥姥把贾祥玲带大,却又患上重病。这样的生活经历,让贾祥玲习惯了沉默寡言。贾祥玲考上大学的时候,爱心社帮她解决了学费,爱心社的张秀燕阿姨则从各方面给了她巨大的关怀,大到做人道理,小到吃穿冷暖。贾祥玲不再觉得自己是一个没有妈妈的孩子。她性格的另一面也就逐渐开始展现出来:自信,乐观,勇于接受挑战,努力帮助别人,打工再累也不会抱怨,成了一个更加优秀的贾祥玲。

  希望承担更多责任

  “这些受助孩子早早懂得生活的不容易,特别珍惜自己得到的每个机会。”爱心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受助孩子工作后的最大愿望,是自己也能更有能力去帮助别人。从大连海事大学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的成翔,已进入天津港远航散货码头有限公司工作。2009年的“用爱送你进学堂”公益活动,让他见到了比自家更困难的家庭,比自己更优秀的同学,激励着他加倍努力。大学四年,他勤工俭学赚生活费,做义工,去慰问儿童,在火车站当导引,并且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很强的经济实力,但我会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回报社会!”成翔说。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